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丰田南沙投产第三产线 兼容TNGA车型

汽车 pcauto 2018-01-20 14:45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太平洋汽车网从相关渠道得知广汽丰田位于南沙黄阁的生产基地正式投产了第三条生产线,据悉,该产线将按照丰田全球NO.1的生产水平建设,具有被官方称为“集约/智能/卓越“(SSC)的创新特色,初期产能为10万辆/年,预留扩充产能为20万辆/年,按平均20万辆/年的产能计算,广汽丰田的总产能最高可突破60万辆/年。

根据此前消息,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的总投资为30亿元人民币,新线先期主要生产YARiS L致炫和YARiS L致享等小型车产品,后续也可兼容TNGA架构下新车型的生产。面对国内人口政策和中产人群比例的提升,广汽丰田瞄准了未来的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同时将会缓解广汽丰田当前的产能紧缺情况。

在设备集约化、技术最新化的策略下,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将实现真正的“智能思考”。投产初期,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设备运行效率已达到96%,并在焊装车间导入最新、通用性更强的丰田GBL线,自动化率达99%。可伸缩的生产线,可在极短时间内根据车型、产能变化进行灵活调整,并在制造、管理、销售、供应链等全产业链领域应用互联网+技术,达到让产品、生产、销售等均能灵活应对随市场而动的智能化生产模式。国内首家采用的2吨级搬运机器人,也是广汽丰田产线的宝贝之一。

该产线的人线交互功能使它最大限度发挥人的管理能动性,在无吊点的设计理念下,把需要使用吊点悬挂在高空的运输链、设备等全部调整至地面。而第三生产线高效运转的同时也是一条“与环境友好”的生产线。较低的VOC排放量和整体噪音、废水100%循环再利用、使用光伏发电作为生产用电等一系列环保措施,是在国家新时代“绿色节能”战略的指引下,广汽丰田“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在环保领域的自觉和坚守。

“第三生产线建设及运营,是广汽丰田面向下一个十年,实现“二次创业”的重要创新实践”,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表示。大规模导入可再生能源,如利用太阳能、风力发电,用氢动力的叉车的同时通过设备和工艺改进,确保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量将降低20%,重金属镍将实现零排放。另外广汽丰田准备“二次创业”,从头开始创新公司的运转核心,广汽丰田第三生产线的成功运营是广汽丰田“二次创业”的关键。

在汽车行业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下一个十年,李晖相信:“随着第三生产线的建设运营的实践,广汽丰田的股东、员工、供应商以及经销商们,将在迎接新挑战、锐意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宽,从而收获更大的提升和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