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十年等待终于换代 奔驰G级身世回顾

汽车 pcauto 2018-02-07 16:49

在2018北美车展上,新一代奔驰G级正式首发亮相。值得留意的是这才是奔驰G级真正意义上的换代,也就是说,经过整整30年后,奔驰G级才迎来了真正的第二代车型。造就经典的其中一大因素是时间,接下来我们就探讨一下奔驰G级是如何走过其39年历史的。

奔驰越野车鼻祖

在探讨奔驰G级历史之前,我们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奔驰越野车的诞生契机。奔驰打造的越野车最早能追溯1928生产的Gelandewagen G1(W103),这款三轴越野车的需求源于德国军方。遗憾的是,德国军方最终并未采纳它,因此,G1当年仅生产了5辆车型用于测试就没有然后了。

尽管当时G1在军队订单竞争中败下阵来,奔驰怎么会轻易放过军方订单这块香馍馍呢。在1928年,奔驰采用6×4底盘打造G3卡车终于被军方相中,被德国军方大量装备,后来奔驰还基于G3底盘打造出了一批重型装甲车Landsverk L 181交付军队。

另外奔驰还在1934年为军方再度打造越野车G4(W31),该车是在G1基础上升级而来,主要供给当时纳碎党卫军使用,据说甚至连阿道夫·希特勒在内的高级军官也曾使用过奔驰G4。至1939年停产之时,奔驰G4共计生产了57台。

至1937年,奔驰还研发了全新的越野车G5(W152),与此前车型不同,G5不是G4升级而来的产物,而是一款全新研发的车型,该车甚至还应用了四轮转向技术,后来奔驰将它推向了民用市场。

当时奔驰G5针对民用市场还推出了一系列定制服务,并衍生出了救援车、猎装车等一系列车型。值得留意的是,该车还搭载了四驱系统和3个差速锁,这方面与后来的奔驰G级有共通之处。

截止至1941年,奔驰G5共计售出378台。至此,奔驰早期生产越野车的历史也告一段落。算起来,Gelandewagen G1也可以说是奔驰G级的老祖宗。

之后的事情大家都很清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由于德国是二战战败国,因此德国在某些领域的发展项目被禁止,到1955年后才慢慢恢复。这也是奔驰G级正统历史起步较晚的原因。

奔驰G级诞生于1979年,至今已经有39个年头,到目前为止,奔驰G级主要经历了W460、W461、W463以及最新的W464四个型号。而在诞生之初,奔驰G级越野车被命名为G-Wagen,意为德文越野车Geländewagen的缩写,到1994年才正式改名为奔驰G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