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充电桩全年增长51% 共建20万余个

汽车 pcauto 2018-01-25 18:42

【太平洋汽车网 热门话题】新华社消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称,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共建成公共桩21.4万个,同比增长了51%,保有量居全球首位。新用户私人的充电桩安装率超过了80%。

同时,苗圩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数量的持续增长,充电基础设施结构性供给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整体规模仍显滞后。2020年规划建设公共充电桩数量约50万个,但是与同期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规模仍然不匹配。另一方面,充电设施的布局也不够合理,公共充电桩的使用率还不到15%,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模式还没有形成,存在着运营企业盈利困难和消费者充电价格偏高的双向矛盾。

中国新能源车消费市场正在快速的兴起,报道称,2017年中国完成新能源汽车的产量79.4万辆,交付销量77.7万辆,产量占比达到了汽车总产量的2.7%,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

2020年,中国预计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和产量将达到每年200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增长40%左右。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