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沃尔沃纯电卡车进欧洲 怼特斯拉Semi

汽车 pcauto 2018-01-30 17:0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沃尔沃纯电卡车Volvo-Electric-Trucks预定于2019年登陆欧洲市场,而首批产品将于今年在小范围客户圈子内试行营运。由于电动卡车的零排放和低噪音的特性,在满足越来越严苛的环保法例的同时将开创物流管理方式的崭新局面。又鉴于网购带动的物流需求导致夜间值勤的运输任务越多,减少交通高峰时间在路上抢道的卡车数量迫在眉睫。

沃尔沃卡车部门总裁Claes Nilsson表示:“我们长久以来坚持‘永续都市发展与零排放’的理念,而电动车正与这项理念不谋而合。”Claes Nilsson这样说,“纯电比一般卡车更安静,实际应用在都市地区的运输作业,也同时克服多项挑战。”由于噪音少零排放的特性,纯电卡车将可可以运行在市区中心,等到交通流量高峰结束后再奔向下一站。


沃尔沃卡车分部总裁 Claes Nilsson

近来,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与皇家理工学院联合推出一项名为“错峰时段城市运输”的计划,专门研究在斯德哥尔摩市中心于夜间配送货物所带来的影响。卡车运行会避开交通尖峰时段,因此完成运输作业的时间只有平常的三分之一。而为了补上这三分之二的物流缺口,提升都市地区生活质量,提出了用一至两台纯电卡车替代传统货车车队的作业模式。

“我们的电动车技术与实力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包含已经商用的沃尔沃电动公交车商务解决方案,以及早在2010年就引进沃尔沃油电混合卡车的解决方案。车辆本身只是众多要素的一环而已,为达到大规模电气化的目标,实现长久永续的运输目标是相当复杂的议题,需要辅以完善的配套措施。我们正与客户、各大城市、负责基础建设的供货商与其他关系人通力合作,以打造出电动卡车所需的架构为目标。”Jonas Odermalm提道。


沃尔沃卡车部门中型车产品策略经理Jonas Odermalm

“我们相信,城市运输作业全面电气化是计划的第一步;现在也在着手进行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电气化尝试,我们的任务才刚刚开始。”Claes Nilsson 总结道。Jonas Odermalm 还说表示:“我们将根据沃尔沃既有的解决方案来实现未来全面电气化的目标。”而想到前不久刚刚路试的特斯拉Semi,再看看沃尔沃在卡车领域的成就,不禁为特斯拉和马斯克捏把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