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文字D》车型盘点之本田Integra系列

汽车 pcauto 2018-02-24 10:59

【太平洋汽车网 文化频道】虽然本田Integra(型格)在《头文字D》中出镜率不高,意义却不小,虽然在二次元中完全是个龙套的存在,动漫版甚至连它的比赛都被狠心地剪掉,但它生于80年代的日本,所以一生注定不会太平凡。

本田Quint

要说Integra就不得不先提一下Quint这个系列,Quint绝对可以算得上是Integra的先祖了,不过从年份上来看距离“先祖”级别倒是还有点距离。Quint同样出生在80年代,但它就显得太过平淡无奇了,并没有什么运动性能,在家用领域也不是很受待见,销量上不去,本田又觉得扔了可惜,才有了后来的Integra。

第一代Integra

第一代Integra全名应该叫Quint Integra,单从命名也能知道两者多少有联系,有人说第一代Integra是Quint的改款,说法是否正确还有待考究,而作为一款继任车型,Integra也确实走上了Quint走过的路线。

这代Integra共有三门掀背、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三种版本,拥有一副1.5L发动机和两副1.6L发动机,走的依然是家用路线。这一代的掀背版还被销往美国,镶上讴歌标,销量还出人意料的好,为初代Integra贡献了大部分销量。

1.5L发动机主要活跃于日本本土和欧洲市场,1.6L发动机活跃于日本、英国和美国市场。

相比美国市场,Integra在欧洲走的是更加低端的路线,用减配压低成本,像什么电动车窗、音响甚至空调都要减配,可惜还是卖的没有美国市场好,但毕竟还是辆本田,道路行驶表现被许多媒体称赞,典型的叫好不叫座。

第一代Integra是唯一提供三门、四门和五门多种版本的一代,在1988年,三门和四门版进行小改款的同时,五门版也随之停产,欧洲的五门版随即被其它车型所取代。

第二代Integra

第二代Integra才算是开始步入正轨,搭载VTEC的B16A在这代车型上完成震惊世界的首秀。这一代Integra有B16A、B17A1、B18A1三款动力,其中带有VTEC技术的B16A已经拥有170 PS(125 kW)最大功率,全面超越另外两副不带VTEC的发动机,让本田粉们如何把持得住。

就连天皇都没能抵挡住VTEC的魅力,日本第125代天皇明仁还留有一辆1991年款的第二代Integra,据说定期还会在皇宫边界内爆爆TEC。

虽然五门车型从这一代开始停产,不过在日本以外的市场首次出现四门轿车版,这种车身风当时新潮的设计如今已经被广泛接纳,街上随处可见。

B16A是副不折不扣的性能发动机,后来也被应用到Civic(思域)等车型上。本田已经开始慢慢在车迷们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