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面革新 海外试驾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50

汽车 pcauto 2018-02-02 13:19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试驾频道】放眼目前国内豪华中型SUV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奥迪Q5就不用多说,即便已到产品生命周期末端,现在每月依然占据同级销量榜首,而且也即将引入全新一代车型,而沃尔沃XC60在不久前已完成换代,产品实力大大提升,还有奔驰GLC、宝马X3等一众强劲对手。而要说起英菲尼迪QX50,就没什么存在感,毕竟久未换代,产品力跟不上。不过近一段时间开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因为它终于迎来换代,尤其是它搭载的那台VC-TURBO 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体验读图模式

这套动力到底实际表现如何?除此之外,全新一代QX50还有哪些方面的革新?这是我们此次洛杉矶之行要寻找的答案。文章开始前,先给大家简单说一下QX50身上那套独具黑科技的VC-TURBO 2.0T发动机。

VC-Turbo 2.0T发动机

全新QX50上使用的2.0T发动机(VC-Turbo)是目前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它最牛X的地方,同时这也是QX50身上最大的亮点,这里简单介绍一下。

与传统发动机固定压缩比不同,这台VC-Turbo发动机可以实现在8:1与14:1的压缩比之间进行无级切换,这样在需要更高燃油效率的时候切换至高的压缩比,而需要更强劲的动力时切换至低的压缩比,这样就不用像传统发动机那样只能在高性能与高效能之间做出妥协而采取折中的方法,在VC-Turbo上是可以两者兼得。

可能感兴趣的网友会接着问,它是如何实现压缩比的变化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调整活塞上止点的位置(即改变气缸实际压缩体积)。怎么调整?英菲尼迪是通过多加了一套偏心轮与曲柄连杆的机构(谐振波传统减速齿轮),进而改变活塞运行时的上止点和下止点位置来实现压缩比的改变,足够巧妙。

除此之外,这台2.0T发动机还配备了双循环技术(即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之间切换)、混合喷射系统(即缸内直喷和歧管喷射)等时下先进的技术,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燃效。最终得到的结果是最大功率达到了200kW(268hp),能爆发出380N·m的峰值扭矩,比上代的3.7L V6自吸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还要高18N·m,而这个峰值扭矩输出水平在目前主流的2.0T发动机中也绝对位于前列。

外观:颜值大幅提升

相信大家对上一代QX50的造型还是有比较深的印象,车头长而车尾比较短,加上溜背的流线设计,它的造型与传统的SUV不太一样,同级别中属于个性小众的一类。而到了全新一代QX50,它的整体造型更偏向于传统SUV方正的造型,加上英菲尼迪全新的设计语言,相信它的样子在大部分人眼里属于颜值高的一类,更符合时下大众的审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