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TNGA野望 凯美瑞打响头炮后还有谁?

汽车 pcauto 2018-02-26 10:45

目前全球的汽车大厂都在推行模块化平台战略,其中最著名,最成功的无疑是大众的MQB平台。整个大众集团模块化战略的成功使其可以打败丰田坐上全球第一的宝座。

然而丰田当然不会轻易放弃重回巅峰,韬光养晦后拿出来的便是比平台更高层次的理念,TNGA架构就是丰田翻身的王牌,基于TNGA诞生的八代凯美瑞已经在全球市场打响了头炮,接下来TNGA还有什么猛料?本文带大家抢先预览。

大众MQB与丰田TNGA

福特提出了“流水线生产”,随后的丰田将其优化为“精益生产”,这不仅推动了汽车工业汽车工业的进步,简直是加快了全球工业化的进程。而近年来大众提出的模块化生产,可以说成就堪比当年丰田提出的“精益生产”。

作为始作俑者,大众MQB(Modular Querbaukasten)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简直就是当今汽车模块化平台中的教科书,从通勤小车POLO(MQB A0)到七座巨兽途昂大小通吃。

大量车型共用平台,无疑大大地节省了研发和生产的成本,同时也令车型更加丰富。不仅如此,为了达到节省油耗的目的,MQB平台的一大特色就是轻量化,这带来的好处除了提高燃油经济性之外,对操控也有所裨益。

而在大众刚开始玩MQB时,还是全球一哥的丰田思想固化,对于节省研发成本还只是处于大量新车型沿用老平台,导致驾乘品质长年不见提高,内饰外观设计都偏向老气。

同时,丰田在全球拥有大量车型,针对不同地区推出不同车型的零件都不能通用。例如丰田全球目前累计大约有平台及子平台100种,发动机800种,这意味着什么呢?如果现在丰田有一个特别好的发动机技术,并且想在全球所有的车型上进行普及,光匹配工作就要进行800次,这就意味着需要非常漫长的工时和研发周期,这无疑是在增加成本和降低产品更新速度。

MQB平台的车型就不同了,例如从POLO到途昂全都是一套内饰设计风格,方向盘基本都是一模一样,中控设计也相同,只要大众愿意,途昂的多媒体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盘都可以直接拿给POLO用。这是丰田“精益生产”再怎么精打细算也无法达到的。

为了将各种各样的新技术和先进技术快速普及、缩短研发周期,提高研发效率,降低制造成本、造更好的汽车,做到加质不加价,在这一系列的需求引导下,TNGA应运而生。

精明的丰田也意识到自己的落后,决心砸钱不惜一切研发出超越大众模块化平台的全新技术。丰田这几年在华销量排名一再下跌,WEC赛事上也以为预算比奥迪和保时捷两大豪门少得多所以被压着打。

为了将各种各样的新技术和先进技术快速普及、缩短研发周期,提高研发效率,降低制造成本、造更好的汽车,在这一系列的需求引导下,TNGA应运而生。

TNGA全称是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这个架构的诞生可以说是丰田生产理念的转变,它打破了丰田1950年提出的CE制度(工程师制度)。TNGA从上至下地从企业体系、研发体系、生产体系、零部件体系对丰田内部以及合作供应商进行优化整合。 

TNGA架构是一个全新的造车理念和方法论,它将解决如何在现有中合理分配,形成更大的投入精准度;TNGA也是对上一代生产方式的革新,是一个设计汽车研发、设计、生产、采购等全产业链价值在内的创新体系。TNGA架构对几乎全部零件重新研发,对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是对整体产业链全面升级。

TNGA架构本质是一个优化生产体系,而丰田主要会在三个方面上动手:生产、研发设计和产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