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万万没想到 荣威RX8竟是一台这样的SUV

汽车 pcauto 2018-02-10 10:4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体验】不久前荣威公布了RX8的官图之后,由于没有太多的信息,仅仅知道这是一台7座的中大型SUV,相信很多网友(包括我在内)都认为这是荣威RX5的大7座升级版本,与传祺GS8一样定位于主打豪华的7座城市SUV。

但是在今天的首次真车亮相,荣威RX8竟然选择在一个张家口崇礼太舞的世界级滑雪场中的Moguls雪道,以攀爬坡度高达32°的世界顶级滑雪赛道的表演来完成首秀,万万没想到荣威RX8的定位竟然是豪华、越野的硬派SUV。所以我决定进一步通过我目前手头有的资料以及现场的对比研究来告诉大家荣威RX8到底是一台怎样的车(这次内饰依然处于保密阶段,无法进行拍摄解析,望大家见谅)。

荣威RX8有大梁

既然说荣威RX8主打豪华越野的功能,那么RX8必须有一个靠谱的底盘,而现场的车型也可以看到车壳下方粗壮的大梁,这也说明了荣威RX8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天生一幅越野好基础。

也许有网友会想到,荣威RX8的底盘是基于自家什么车型开发而来的呢?嗯,这个问题我也有考虑过,别忘了荣威有一台四驱越野性能十分不错的硬派SUV荣威W5。并且通过一番对比,其底盘结构与W5几乎完全一致,而荣威RX8则在这个基础上把轴距增加到2850mm,同时也加长了车身增加了7座的版本,所以我们也可以把荣威RX8看作是荣威W5的全面进化升级版本。

除了大梁这个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的底盘基础的情况下,荣威RX8的悬挂系统也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的结构,对于定位硬派越野的SUV来说这就是最具通过性的悬挂结构。

两把差速锁/低扭放大

差速锁对于一台硬派越野车来说十分重要,而荣威RX8这这一点配置上则做的十分到位,首先是带中央差速锁的分动箱,负责两驱和四驱的切换,以及精确灵敏的侦测转速差并迅速做出反应锁止,以防止动力的流失,纯机械结构十分可靠。

至于后桥,荣威RX8同样装配了一把专业级的后桥差速锁,并且还是最靠谱的全自动机械后桥限滑差速锁,当系统侦测到左右车轮的转速差超过120转/分钟的时候,便会自动介入把差速锁锁死,把动力传输到不打滑的车轮,让受困车辆迅速脱困。

6大路况适应模式

好的基础硬件都有了,剩下的就是软件调教方面的事情了,荣威RX8提供了Auto自动模式、offRoad越野模式、Sport运动模式、4L低速扭矩放大四驱模式、Snow雪地模式以及2H的两驱行驶共6种模式,以上汽荣威对其的称谓就是“ALL-DRIVE 智能全领域四驱系统”。

这套系统由上汽自主研发,最大的卖点除了在2H的两驱模式以外,其余的模式都可以实现前后轴扭矩0-100%的实时自动分配,也可以实现恒定的扭矩分配,并且还有一个公布的数据让人觉得很厉害的就是这套四驱系统可以在全工况、全车速覆盖固定比例的全时扭矩分配,覆盖速度范围从0-180km/h,在铺装路面条件下还支持前后轴差速。换句话就是说这套四驱系统非常非常的厉害,厉害得我很想去试试是否真的这样。

内饰/空间表现如何

前面我们就提到,荣威RX8这次内饰依然是处于完全保密的状态,全覆盖了起来,不允许拍摄。但是在讲解会上,官方首次公布了一张七座布局的图片,从图片上可以大概脑补一下荣威RX8的内饰设计,整个内饰依然有着浓郁的上汽荣威家族风格,布局上稍有变化,但是不难看出依然搭配了一块超大的中控触摸大屏来替代了许多按键,仪表盘估计也是全液晶材质,毕竟这些都是国人们喜欢的豪华配置,而且RX8自然也会秉承RX5、RX3车型在内饰用料以及设计还有做工方面的优势,进一步突显出豪华定位。

荣威RX8的7座版本采用的是232的布局,空间这次肯定是没法体验的了,但是用官方最直接的对比说法来讲就是:“荣威RX8的第三排乘坐空间比这个尺寸级别标杆的丰田汉兰达要大不少”,至于究竟有多大,敬请期待下一次的体验。

发动机/变速箱

对于大家都十分关心的动力系统方面,荣威RX8装载目前在RX5 30T车型上面同款的蓝芯2.0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但是在调教方面有所升级,输出功率与最大扭矩均有提升。高功率版本的调教最大输出功率为165kW(225PS),峰值扭矩达到360N·m,1500转即可输出90%以上的峰值扭矩。

至于变速箱方面,荣威RX8则并没有像RX5的2.0T车型一样采用6速双离合变速器,而是为了照顾高强度的越野性能,选用了更为成熟可靠的爱信纵置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挑战32°世界顶级滑雪赛道

这次荣威RX8的亮相是以挑战32°世界顶级滑雪赛道而来,这条全球只有3条的顶级Moguls雪道攀爬难度很高,对车对人都是一个考验,而本次荣威RX8在只更换了雪地胎的情况下就完成了攀爬挑战,也证明了荣威RX8在动力以及越野实力方面的表现。

好了,目前我手上关于RX8各种卖点,整合资料能够给大家说的就是那么多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荣威RX8在外观上的整体设计和细节表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