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跑S01或明年春交付 签约万向等供应商

汽车 pcauto 2018-03-28 09:04

2017年3月上市成立的领跑汽车作为新能源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已经脱离PPT造车的画饼阶段,正式进入量产冲刺期。为此零跑汽车在3月26日,在杭州总部举行合作伙伴大会,来自佛吉亚、英飞凌科技、福耀玻璃、万向系统等近百家企业的代表到场,与零跑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力图推动零跑首款车型在2019年一季度量产交付。

此次零跑汽车携手以万向集团为代表的国内一线汽车部件供应商,全力为明年的新车交付计划戮力而为,显示出以下五个方面的造车新态势:

1、产品:目前以两门四座电动轿跑领跑,规划两款微型纯电动乘用车+一款电动跨界SUV在后。

2、生产:2017年2月自建工厂开工争取资质,2018年底预计竣工投产创初期产能5万辆/年。

3、供应链:掌握核心三电、智能网联及系统层面ADAS,外包加工生产其他主要零部件。

4、销售:传统渠道与电商平台并举,直营体验店+线上下单模式构建营销渠道。

5、资金:背靠市值800亿的大华股份,又获红杉资本Pre-A轮4亿融资。

从IT圈中来,到造车炉中去?

据悉,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零跑汽车,是主力研发网联智能驾驶的新能源车企,母公司大华股份是一家在安防监控领域和智能交通领域做得风生水起的企业。零跑展示的核心管理团队名单中,只有制造和供应链的高管来自于汽车行业,其他营销、研发、运营等六个领域都由IT背景的人才来主管,因此在零跑汽车身上,可谓是IT味多过机油味!

对此,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认为,未来汽车产品的电子成分会非常大,零跑汽车正是要造一个会移动的电子产品。从企业研发思路来看,主要分两方面:

1、 自主研发部分:核心三电中,除了电芯外采,其他电池PACK总成、电驱总成、控制系统采用自主研发,突出轻量化、高效率。智能化方面是零跑汽车的研发重点,智能网联及ADAS系统均采用自主研发,比一些传统车企的自研范围更大。

2、 供应商合作部分:电子稳定系统、自动刹车、自动转向等核心电子零部件,跟主流供应商合作,做更多测试以保障整体安全性。还有座椅、车窗玻璃、内外饰等一些传统部件也是外购成熟产品,保障品质。

从本次供应商会议上参与合作的企业名单来看,零跑汽车均挑选了不少在汽车零部件领域中的核心供应商或国际主流的供应商,应该是在想市场释放其立志打造高品质汽车的信号。除此之外的非核心部件供应商,多为本土企业。而对于这次会议,佛吉亚、英飞凌科技、福耀集团、万向集团等几家供应商代表都表达了对零跑汽车的信心,并将彼此开展深入合作的意向。

可以造的SUV有一堆,但我只钟爱两门四座轿跑

零跑汽车在2017年11月发布了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预计售价20万元左右。新车计划于2018年3季度开始接受预定,4季度提供线下体验,2019年1季度正式向客户交付。最大续航里程为360公里,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125kW(170PS),峰值扭矩250N·m。

其他同期成立的初创车企,如蔚来汽车、拜腾、小鹏等,均以纯电动SUV为市场切入点,国内较为小众的两门四座纯电动轿跑在国内仍是一门旁类。S01的车身尺寸为4075x1760x1380mm,轴距2500mm。该车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6.9秒,搭载36kWh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250km。慢充模式下8-10小时可充满100%,快充模式下1小时充满80%。在极端的应急模式下,充电10分钟可行驶60公里。

逢新能源汽车必提的智能化配置,零跑汽车是以智能车机系统、手机App、语音识别系统和Leap Cloud零云系统这四大部分作答的。新车配备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提醒、车道保持等多达10项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按照Level 3标准配置自动驾驶软硬件,2019年初将达到Level 2级别,后期可通过升级实现Level 3级别。此外,新车配备的仿生摄像、人脸识别等前沿科技,使得车主可以刷脸解锁启动,并且监控司机的疲劳状况。

共用平台化是目前业界普遍的研发思路,零跑汽车的“321”产品研发计划,按照“一年小改款,两年大改款,三年推出全新平台车型”的战略构想,推出三大产品平台,分别是面向微型(A00级别)细分市场的T平台(注重产品的性价比,主打分时租赁和城市代步),定位于小型(A0级)别车型的S平台(更出色的底盘和操控性能,满足部分城际出行需求),以及会在2018年下半年启动的A平台(更均衡的性能和更好的延展性,更大的内部空间,解决城际出行)。各平台零件通用率将达到70%以上。零跑汽车产品规划进展车型定位工况续航(km)量产车型零跑S01两门四座电动轿跑250+在研车型零跑T02两座A00级电动车150+零跑T03四座A00级电动车150+规划车型零跑C11纯电动跨界SUV400+

落实到新车推广和销售方面上,零跑提出了两种探索模式,一是O2O向OMO转变:线上线下流量双向交织;建立拥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和服务体系。二是B2B2C向B2C转变:厂家走向前端面对客户;客户通过线上Leap link获取资源配置;线下体验店、维修中心在统一的系统下运作。从拿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Pre-A轮投资后,来自另外4家机构及3位个人投资者的解囊,已经让零跑累积了4亿人民币的资金池,并且下一轮融资计划已经启动,继续由红杉领投,具体情况将在2018年下旬公布。

产线未动,部件先行。供应链是决定造车品质的最重要环节,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曾说过,当国际主流的供应商大佬都想来和蔚来谈合作时,就觉得造车靠谱了。反观零跑汽车,由于深耕IT电子领域多年,行业内对其电子集成化技术、智能技术等方面的能力比较认可,来自优秀供应商的合作也不会少。总之,陌生的品牌加上小众的车型,另外还有国家正在收紧的新建纯电动乘用车资质的审核,未来难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