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发布智能网联/新能源车标准化意见

汽车 pcauto 2018-03-30 15:35

3月27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和《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其中针对基础通用领域、整车领域、关键系统部件领域、充电基础设施领域、标准体系优化完善等多方面提出总体目标,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快国际交流协调,推动中国标准的国际化进程。

在上述五个领域中,基础通用领域已经完成电动汽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技术审查和报批工作,且已经完成传导充电电磁兼容性标准起草,正在开展碰撞后安全和电子电器环境适应性标准预研。整车领域已经完成电动客车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技术审查和报批工作,并完成燃料电池汽车安全标准审查和报批,正在推进四轮低速电动车标准制定,推动纯电动汽车、轻型混合动力汽车和重型混合动力汽车能耗测试标准修订。

而关键系统部件领域同样进过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安全强制性国家标准审查和报批,一并完成的还有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卸要求、包装运输和材料回收标准的审查和报批,还完成了电池管理系统和车载充电机标准起草,正在开展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燃料电池发动机耐久、燃料电池堆性能、轮毂电机、高压熔断器及高压接触器标准预研。

唯一尚未完成审批的是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目前正在开展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现行标准实施效果评估,探索研究大功率传导充电技术方案,同时开展的还有无线充电互操作性测试活动和标准预研,旨在推进电动客车接触式充电系统标准制定,推动传导放电、充电信息安全、加氢通信协议及加氢口标准预研与立项。

标准体系优化完善根据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和行业需求,组织开展《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路线图》修订,加快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子体系的建立,有序、协调、科学地推进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此外,同日发布的《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指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的制定;积极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协同推进汽车信息安全标准的制定;尽快启动汽车网联标准的研究与制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