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汽大通T60江铃域虎拆解对比:表现符合价位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8-03-30 15:34

中国网汽车3月29日讯(记者 吴起龙)昨日,一场上汽大通T60和江铃域虎整车拆解直播活动引起业界关注,记者看到,通过全面拆解验证,这两款国产中高档皮卡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均符合其价位。

上汽大通T60江铃域虎拆解对比:表现符合价位

受拆车型一(上汽大通T60)

据介绍,此次拆解的上汽大通T60为2.0T汽油四驱小双排精英版,2.0T发动机匹配一台6AT变速箱,有2H、4H和4L三种驱动模式。该车型售价区间为8.38-21.38万元。

上汽大通T60江铃域虎拆解对比:表现符合价位

受拆车型二(江铃域虎)

江铃域虎最早出现在2015年上海车展,2017年10月上市,售价区间为9.78-17.63万元。此次受拆解的江铃域虎也同样为搭载2.0T+6AT的车型。

全面拆解发现,上汽大通T60和江铃域虎都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车身坐落在整体式大梁上,其前部防护结构中的防撞梁、吸能盒都整合在了大梁前端。

两款车不同的是,上汽大通T60在前防撞梁前端还设置了薄金属板材质的二级缓冲层,在应对低速碰撞和行人保护方面,江铃域虎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线路安全也是汽车防护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以两款车线束最为集中的仪表台内为例,上汽大通T60仪表台内主线束均采用了全包裹形式,利用绒布、胶布全面缠裹,整体少见裸露线束。

江铃域虎在车内仪表台线路防护方面则有较大提升空间,部分主线路采用绒布、胶布稀疏缠裹,目视所及之处多见裸露线缆。

上汽大通T60和江铃域虎均搭载了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采用的技术也相似。上汽大通T60发动机的额定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60Nm;江铃域虎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51kW,峰值扭矩为325Nm。

另外,在发动机舱内线路布局、防护方面,两款车均做到了全面防护,防护级别一致。

上汽大通T60采用了PUNCH提供的6AT,江铃域虎的6AT则来自ZF。通过拆解,两款纵置式变速器内部结构布局相近,在进行动态驾驶测试时,两款车在换挡平顺性方面表现基本相当。

通过对这两款车的全面拆解,上汽大通T60和江铃域虎这两款国产中高端皮卡在各个方面的表现均符合其价位。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T60零部件供应链更强大。此外,在拆解前的动态测试中,两款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AT的皮卡,相同装载一起出发、行驶相同里程,经计算,江铃域虎的平均油耗要比上汽大通T60高2L左右。

据悉,第一台国产皮卡早在1986年就已上市,但国内针对皮卡的政策却有着种种的限制。直到2016年,国家逐步放开部分省份作为试点,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去年交通部再次表态,拟在2018年底取消皮卡办理营运证。

相信随着国家针对皮卡政策的进一步解禁和国内车企在工艺品质、车辆安全等方面不断的进步,拥有乘用车级别驾乘舒适性,同时还拥有更为强悍的装载能力,满足消费者更多个性化需求的国产中高端皮卡将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