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致与豪华的结合体 DS 7试驾体验

汽车 pcauto 2018-03-21 10:19

不同的文化孕育出不同的品味,豪华的定义自然也与地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正是这个原因,不同国家产出的豪华车理念各不相同,有的以用料上乘为豪华、有的以空间巨大为豪华、有的以巧妙设计为豪华。今天要试的DS 7则是代表源自法兰西的豪华,一种注重仪式感的精致。

注重仪式感的豪华

法国童话《小王子》里说,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许多人感觉生活平淡无趣,正是因为他们缺乏了仪式感,很多车都变得同质化,正是因为它们少了仪式感,而DS 7,却带着满满的仪式感。

相对于以往法系通过离经叛道的线条以及形状来表达自身独特的美学,DS 7外观倒是有种清新的感觉,只是用不多的圆润线条来表达力量感,然后配合前后脸中部的镀铬来提升整个车的质感。有趣的是,Tory Burch、Dior等时尚品牌在2018年春夏开始流行的姜黄色也是DS 7的主打色,大概是潮流设计师都拥有相似的美感吧。

不可否认,第一次接触DS 7的时候,我花了很长的时候在看它的前后灯组。因为这样的灯组设计很少见,灯组其内部的设计十分考究,前大灯灯组内部设计了一片菱形饰板、后大灯更通过菱形的堆积来构成灯组形状、前日行灯有着珍珠连线设计,这些精致的细节填充了DS 7的豪华感。看着这尾灯我不自觉的想到了新一代LS门板上那昂贵的玻璃褶子饰板,虽然材料不贵,但其复杂细致的造型使其价值翻了无数倍,DS 7这个尾灯其用料也与其他车型没大的差异,但精致的造型使它成为过目不忘的尾灯。

如果说造型的精细化设计已经让DS 7获得了充足的豪华感,那设计师觉得还需要加一份日常仪式感,让驾驶员不再觉得车仅仅是一个工具。是的,DS 7点火时,车头大灯三颗近光大灯会旋转180°、车内中控中部的时钟会翻起。当DS 7熄火后,三颗近光大灯又会安静的转180°关闭,车内的时钟也会落下。这系列动作没有任何功能性作用,为的是给车辆一份仪式感,徒增了车辆的质感以及精致度。劳斯莱斯前面的女神标志升起、路虎旋转挡把升起不也是毫无意义?但这份仪式感让不少人获得了内心满足。

科技与美学交织的内饰

内饰相比于外观,DS 7内饰大面积使用真皮以及软包材料包覆,乘员接触的地方都使用上了软包,座椅还使用NAPPA真皮包裹,还有不少的饰板使用钢琴黑烤漆,此外音响还选择了法国的focal劲浪。通过材质来获取豪华感几乎是豪华品牌的惯用伎俩,也是普通车提升质感的重要手法。

DS 7的设计师对于菱形有执念,全车的设计核心就像是菱形填空,看看什么地方可以用菱形解决问题。内饰上依旧如此,中控显示屏、全液晶仪表盘、门板、挡把两侧按键,全部都有着菱形的影子,都是棱角和线条组合。

DS 7作为旗舰车型,在科技配置上自然不含糊,定速巡航、预碰撞、夜视系统、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大灯、智能泊车、全景显示、CarPlay、百度Carlife都融合在DS 7内。有趣的是DS 7上的中控触控显示屏与液晶仪表盘同样都是12.3英寸。

特别的是,方向盘后方有一双“眼睛”在随时监控着驾驶者,实际上这是驾驶员注意力辅助系统,系统通过探头实时监测驾驶员的眼睛、面部、颈部状况,出现异常现象时将警报,提醒驾驶员提高注意力,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中控屏幕虽然大,也足够清晰响应足够快,但其中还是有些瑕疵。全景影像的画质并不高,有点对不起DS 7的定位。另外其全景影像并不是实时全景影像,只依靠前后两个摄像头拍摄,左右两侧是没有摄像头的,所以其全景需要车辆自动一段距离才能显示两侧图像,这两侧的图像也是前后摄像头所拼凑出来的,并不是实时的,如果侧面突然有动物或人出现系统并不会显示出。这样的全景系统虽然降低了成本,但是增加了用户的危险系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