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排量宝马7系或8月停产 因严苛排放测试

汽车 pcauto 2018-03-22 10:37

近日,外媒报道宝马旗下的7系轿车排量大于2.0T(730系列以上)的汽油版车型或因不能通过严苛的欧洲WLTP排放测试(之前M3因同样原因停产),其生产线或在今年八月生产停摆,不仅在欧洲销售的现款7系受到影响,全球其他市场的供货也或将受到惨重打击。

用宝马自己的话说,在当时“轰轰烈烈”的柴油门事件下,欧洲实行了可称为“史上最严”的WLTP排放测试标准,然而,讽刺的是,反倒是现在还在“下饺子”般从生产线上开下来的柴油高尔夫们几乎没有受到影响,现款宝马730系列以上(740/750/760系列)的大排量汽油车型则“躺着也中枪”,而柴油版7系却幸运“逃过一劫”。

关于新WLTP测试

WLTP(World Light Vehicle Test Procedure)由日美欧洲等国的专家共同制定,其基于真实行驶工况数据分析下进行循环周期的划分,根据功率质量比(PMR)将车辆分为三个级别(以区分车辆动力性定位),并对应最大设计车速的6种实验循环,包括不同类型的低速、中速、高速、额外高速阶段测试,可谓十分全面、细致。

与WLTP相结合的是RDE(Real Driving Emissions)测试,该测试依托在实际道路行驶,与之前的实验室理想条件测试完全不同:RDE测试中必须在测试中覆盖90%的路况,比如温度、海拔、负载、坡度、风向等诸多环境因素都有详细细则。同时测试行程中也应包含34%城市、33%乡村和33%高速公路驾驶循环,无限接近于现实工况,严重暴露了小排量涡轮发动机在负荷剧烈波动下耗油量、排放量甚至比同等输出自然吸气发动机更高的事实。

编辑认为,之所以小排量涡轮发动机之所以被认为省油,其实是沾了80年代至现在的“古董”NEDC测试的光:老款测试匀速稳定的工况占据了绝大多数的时间,市郊测试时间(400秒)又远高于市区测试时间(195秒)。但大家都知道,实际保持匀速行驶基本是不可能的,同时,市郊测试中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不用大脚踩油、低负荷运转时,收获美好的油耗、排放数据。

如果去改造现款7系,宝马要干啥?

一,柴油版车型继续生产下去,起码把“火种”延续下去;二、讽刺般地为即将中期改款的7系全系汽油车型加装以前柴油机才会安装的OPF颗粒捕抓器,以“抓住”汽油燃烧后的各种污染颗粒。然而,这颗粒捕抓器是个“胖子”,塞进轿车羊肠小道般的排气管路里,几乎是不可能的;三、发展新能源车型,但作为顶配有V12压阵的当家旗舰7系,上套“佛系”的混合动力/氢燃料动力/纯电动力似乎面子上也挂不住,现在宝马可谓进退两难。

编辑认为,现款7系仅上市不足3年时间(数祖上最短)便“匆忙”地准备中期改款车型,显出了宝马目前“四面受敌”的疲态:G11/G12前半世代未能重现E66时代的辉煌,在销量和口碑上被W222世代的奔驰S级吊打;同时屋漏偏逢连夜雨,连WLTP也跑出来从背后“踹了宝马一脚”,现在落到现在730以上的大排量汽油版7系的生产线或被关停的窘况。宝马能否力挽狂澜,在G11/G12中期改款车型上实现翻盘?还是干脆毙掉这代7系,等待2020年全新一代7系来救场?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