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诉你一个关于凯迪拉克新豪华内饰的秘密

汽车 pcauto 2018-03-23 09:40

凯迪拉克的钻石切割风格一直以来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此让人难忘的设计是凯迪拉克的创新的设计理念的体现。当下凯迪拉克提出“新豪华”主张设计理念,将大胆前瞻的设计语言融入在细节当中。通过一系列的极致入微的细节,带来精致、格调、舒适的内部设计,形成一种无与伦比的独特体验。究竟这种体验是怎么样形成的?这次我青山来到了充满洋气的上海,体验一番凯迪拉克新豪华设计&工艺材质。

设计源于生活

一切让人难以释怀,打破传统与世俗的边界的设计,其灵感都源自于生活,凯迪拉克CT6正是美式豪华的典范。

CT6的色彩搭配灵感源于对其潜在客户的观察,通用汽车色彩材质创意设计师VENSNA FULKOSKI表示基于对客户的以及他们生活的理解,提炼出最为适合凯迪拉克的元素,如量身定制、简约纯粹、低调、多层次、科技感、材料无缝拼接、独特个性的材料等。

同时灵感来自多方面,时尚界、美学、建筑界、服装界等等,这一些不仅确定了CT6的内饰颜色风格,而且还对材质选择,裁缝工艺以及拼接技术作出相应的要求。将这些要求与流行的元素和独有的标识相结合,全方位应用在车辆设计的每一个细节当中。

以色彩和材料为媒介唤起共鸣

灵感闪现后,便是落地的时刻,于是色彩和材料成为了载体。早在上世纪30年代,当别的品牌还只能提供灰暗单调无趣的内饰色彩,凯迪拉克已经可以为车主提供高达500多种的色彩车身和内饰颜色组合,无疑印证了凯迪拉克的大胆前卫的设计。

当下,时尚界的设计或者说流行奢侈品能够激发凯迪拉克内饰色彩灵感,经过精巧与细致的材料、纹路和色彩的组合搭配,通过采用特色内饰设计唤起车主在日常生活近似的感受,带给车主更惬意的享受。

当然凯迪拉克CT6的色彩,还来源于食物、大自然乃至产品设计方面。

在色彩定调过程中,设计师会谨慎考究影响客户喜爱的因素和色彩流行趋势,尽量保持和谐统一的局面。因此,凯迪拉克CT6根据不同的车型,内饰多达9种的颜色搭配,从亮色到暗色,从经典到流行,更多丰富的颜色选择。未来凯迪拉克也将会有定制独特的颜色出现。

材质方面更为考究,同时也体验在细节之处。凯迪拉克CT6的内饰设计将不同的材料质感、材料自然独特的气味与精湛的裁剪和缝制技术,融为一体呈现出一种轻奢和安逸的趋向性。

顶级的Opus牛皮、高档实木、碳纤维等顶级材质运用在CT6的内饰设计当中,同时通过巧妙的搭配增强每一种内饰的个性。从而让CT6的座椅、门板、中控台都能感受到不同材质的独特质感。

这次也有幸高端的内饰板供应商NOVEM诺维和真皮供应商Eagle Ottawa鹰革沃特华。

诺维的内饰件始于1947年,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木质和碳纤维等内饰供应。

其中以木质内饰板为例子,整体工序非常繁琐。从经验丰富的工匠选最完美的木质纹理、加铝板压制木壳、打磨抛光外表、接着加地板注塑定型、喷涂独特的颜色、再注入聚氨酯高光表面,用高速铣床进行加工形成最终的轮廓,最后各种抛光设备最后的抛光处理形成最终精美品质。

诺维拥有几乎超越匠人的开创精神与精准度结合现代化的创新技术,完美将原材料,如木材、铝材、碳纤维织物与高级合成材料加工成形,同时兼顾功能性与独特性。

CT6上的内饰板全都是由诺维精心打造而成,特别是在方向盘上的木块近乎90度的弯折也是相当有难度。

至于鹰革沃特华同样不简单。从1865年就提供汽车真皮材质,当下占据汽车真皮市场的30%的市场占有率。鹰革沃特华为通用提供真皮也有近乎100年的时间,曾为第一款凯迪拉克Ville轿跑配备了鹰革沃特华独一无二的枪灰色真皮内饰,直到现在,依然为凯迪拉克提供独有的Opus真皮。

Opus真皮其实有别于的一般的Nappa真皮,或者说要更为高级。Opus真皮来自人工精挑细选出来的仅占世界产量1%的最顶级的原皮。

同时融合了数百年的传统工艺与最新的先进制造技术,每一张Opus真皮都需要经过三十多天才能完成。

鹰革沃特华专有的鞣制和涂饰工艺增强了Opus真皮的自然美感, 它的手感非常柔软而细腻, 表面有细小的粒面纹理,比半苯胺真皮柔软30%。更加重要的是Opus真皮的点睛之笔在于采用了特别定制的半透明涂饰,能够完美将自然质感呈现一干二净。

在这里鹰革沃特华的皮革设计师跟我们分享如何识别真皮和人造皮革的鉴别。

主要看以下几点:全粒面、轻涂饰、自然细腻的纹理和机器柔软。然而,我听了也没有什么卵用,也是不懂,不过还有一招小窍门。用指甲重叠皮进行用料压捏,能够感受到轻微疼痛的话就是真皮,若比较松软单薄便是人造皮革,就是假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