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威拟砸160亿建新能源基地 曾联手正道

汽车 pcauto 2018-03-24 11:0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由铝合金零部件起家的北京威卡威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京威股份”),再次曝出欲砸160亿建设新能源基地的消息,此前该司已经和香港正道集团合作投资了120亿开展类似的项目。从2015年开始,该司就从未停止砸钱的动作尽管收效尚不明显。3月15日晚间,京威股份(002662.SZ)发布公告称,称拟在3年内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建成年产30万台的高端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及与之配套的三电系统和增程器生产基地,并在汽车生产基地内设立研究院。

该项目规划总投资约人民币160亿元,由德龙汽车自筹资金和政府奖励资金及项目贷款等多种方式共同组成,其中整车项目投资130亿元,三电系统及增程器生产基地投资30亿元。据悉京威股份将以自筹资金在秦皇岛新设全资子公司——秦皇岛德龙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德龙汽车”,注册资本10亿元)的形式,完成该项目。2017年5月,京威股份在德国投资建设的高端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已经完成'预注册',拥有年产10万辆的产量,投资总额为11.39亿欧元(折合约84亿人民币)。并与秦皇岛内外联动。

除汽车零部件板块,京威股份在新能源整车及关键技术领域已先后对七家公司实施股权投资,包括深圳市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春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卡威汽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17年9月,京威股份还联手正道集团、宁波市奉化区政府拟投资建设年产30万台清洁能源整车生产基地,目规划总投资约170亿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弄潮儿,自2015年开始就已经合计发行36亿元公司债券,其中约一半用于投资新能源汽车产业,而回没回本不得而知。据近日公布的2017年业绩显示,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28亿元,同比跌48.41%。期内融资所产利息费用较上年同期涨76.51%(9875.25万元)。此前以发债等方式参股的三家公司均困于亏损。五洲龙亏5520.24万元,江苏卡威亏5957.22万元,长春汽车亏1721.24万元。

至于业绩大幅缩水原因,公司称随着发展整车制造投资加大,融资相应增多,从其资本运作来看,京威股份是铁了心要开发制造新能源车。京威股份表示,通过股权合作方式投资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与投资企业的合作研发,是初步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尤其是核心'三电'系统方面站稳脚跟的必由之路。(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刁国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