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是兄弟还是继任者?宝骏530对比宝骏560

汽车 pcauto 2018-03-14 12:25

所谓兄弟多,好干活。不少车企会在一个细分市场里面投放多个车型,这样做的目的是尽可能覆盖到不同层面的消费者,往往同品牌同级别两款不同车型在造型设计、官方售价和目标消费群体都会做到差异化,以免出现兄弟车型间“自相残杀”。不过最近有一台新车型,也是和前期上市的“老大哥”一起构成一套组合拳产品去挑战紧凑级别SUV市场,但这款新车的产品力看起来要比前辈强上不少。

今天要说的这款新车就是宝骏530,和宝骏560一样,都同属于紧凑级别SUV,不管论造型和车内配置,宝骏530都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表现,并且官方指导价格区间和宝骏560是几乎一致,那么宝骏530的出现,会和宝骏560征战市场,还是直接吞噬宝骏560的市场份额呢?今天我们就拿这两台车型做一番对比。

外观:个性VS大方

宝骏530整体设计延续着宝骏510的平行动态设计,在车身上运用大量平直线条,衬托出硬朗的一面,另外宝骏530前脸造型挺有层次感,分体式头灯是近期新车设计的流行风格,将这些元素都凑合在一起,使得宝骏530的车头造型拥有自身一番个性。在另一边,宝骏560的车头造型没有太多花俏的的设计元素,因为厂家认为宝骏560有自然、大方的设计就就能满足家庭用户的胃口,宝骏560前脸的镀铬装饰运用恰当,向两侧延伸的趋势刚好能迎合鹰眼头灯的造型,发动机盖上也是采用大量平直来突显硬朗一面。总的来说,个人局的宝骏530的造型更有时代感。

两车都定位于紧凑级别SUV车型,宝骏530全系只有5座布局,而宝骏560拥有5座和7座布局,但车身长度和宽度是宝骏530要稍微占优,车身高度就宝骏560好一点点,然后两车的轴距保持一致,那对之后的乘坐体验会有怎样呢?留待下面的空间对比来说明。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宝骏560的离地间隙高达202mm,有着一定通过性能。最后两车尾部设计也有所差异,宝骏530通过几根平直横向线条,让尾部有个横向拉宽的视觉效果,尾灯造型也顺应着车尾的趋势而设计。宝骏560尾部较为方正,大尺寸尾灯是宝骏560最大亮点所在,但总的来说不如宝骏530的车尾设计来得灵动。

宝骏530新潮时尚,宝骏560中庸耐看

两车不仅在外观设计风格上有着巨大差异,内饰的设计风格也同样如此,当你分别坐进两车,你会觉得宝骏530整个座舱非常满足年轻人的胃口,宝骏560就适合那些上了年纪的车主们,除此之外,宝骏530在用料以及做工方面都比宝骏560要用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