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启辰携手科大讯飞 深耕车联网领域

汽车 pcauto 2018-03-27 11:22

2018年3月20日,东风启辰和科大讯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

双方基于各自优势资源,在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车载智能化、大数据分析、智能网联平台、智能客服及营销创新等业务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以保证启辰拥有智能语音等新技术的“首发优势”,并在汽车智能化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此外,双方将充分利用软件开发、语音云服务、大数据分析及资源整合能力,为启辰用户提供优秀的使用体验,增强用户粘性和品牌认知度,使东风启辰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此前科大讯飞对外宣布,已经为超过200款车型,累计超过1000万部车辆输出了语音交互产品。

近5年的时间里,科大讯飞在投入了大量的人才和资金在汽车业务上,其汽车团队已经发展至 400 多人的规模。目前,科大讯飞服务的车厂基本涵盖所有的自主品牌车厂,并与大众、丰田、日产等合资品牌和外资品牌合作。同时,还和宝马、奔驰、奥迪这样的国际车企做产品规格的讨论,包括针对一些具体车型项目的讨论。

东风启辰

而在东风启辰方面,2015年,启辰发布“智慧车管家”智能车联系统,包含 Wifi、驾驶习惯跟踪、智能同步、状态提醒、车况检测、缴费查询及保养预约等八大功能,这也是启辰进入车联网 1.0 时代的标志。

2016年,科大讯飞便已经与东风启辰在车载语音应用方面进行了合作。据统计已经搭载讯飞智能语音技术的启辰D60上市至今,智联版车型销售占比高达96%,互联网开通率高达84%。

双方会在建立平台的基础上,对产品领域深入的挖掘,打造有优势的长板。例如,根据数据显示,东风启辰的用户在使用互联功能时,最常用到的功能是娱乐以及车辆的远程遥控功能,那么在这一点上,双方必然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以不断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