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还要啥补贴 电动车成本7年后低于燃油车

汽车 pcauto 2018-03-27 11:14

新能源汽车的大势已经无可阻挡,现在阻碍它发展的最大两个问题就是续航和成本。其中一个,有望在2025年左右解决。

据全球最大的财经资讯公司彭博社消息,如果锂离子电池的价格持续下跌,最早在2024年,电动车的成本或将与传统内燃机车型持平,而在2025年或将低于传统车型。到那时候,目前的电动车国家补贴、地方补贴应该统统都不需要了,新能源骗补大军将写入史书。

时间节点再往后一点,到2030年,电动车电池价格有望下降67%。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的报告,锂离子蓄电池大规模量产的增加将促使电池价格在2030年降到70美元每千瓦时。2017年,电池包平均价格约为208美元每千瓦时,约占电动车总成本的五分之二左右,大大降低了利润率。

此前,欧洲、亚洲多国已经公布了自己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到2025年,荷兰和挪威都开始禁售燃油车,印度是2030年,英国和法国都是2040年。毫无疑问,未来的电动车销量将会持续上涨。但是为了促使市场大规模的使用率,电池价格需要继续下降。如果电池材料的价格持续大幅增长,将推迟分界点的到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