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轮胎容易撞爆 其实很多时候是你的锅

汽车 pcauto 2018-03-29 15:42

前不久出现了一则车主维权的新闻:顾客在试驾的过程中把车的轮胎撞爆了,然后4S就要顾客赔偿,而顾客则认为这是车辆的质量缺陷,因为顾客觉得过的坑并不大,不至于把轮胎撞爆,于是双方陷入了僵持状态……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不少朋友经常出现轮胎容易撞爆、鼓包等问题,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现象呢?我们又该如何避免呢?

事件简介与分析

顾客在试驾奔驰E300轿跑的过程中,前方出现了一个坑,虽然已经发现并且减速,根据当事人描述车速应该在60km/h附近通过坑,然后听到砰一声后,回到4S店时发现车辆前后两条轮胎胎侧均发生爆裂。而4S店方面自然是要去顾客赔偿,顾客却认为这是车辆的质量问题,因为顾客觉得过了一个坑就爆胎,这样的质量难以接受,就这样了双方僵持不下。

而从上图的轮胎受损情况来看,结合当事人的描述,我们并不难看出这是因为速度过快通过大坑或边缘尖锐的坑洼时,轮胎与坑发生碰撞,由于轮胎没有足够的缓冲空间,导致轮胎被严重挤压,最后导致胎侧被割破轮胎爆裂。

试驾车E300轿跑的轮胎尺寸前245/45 R19、后275/30 R19,轮胎则是米其林的Primacy 3缺气保用轮胎。而稍有经验的车主看到上述数据就会知道,这套轮胎驾驶时对坑洼路面比较弱势,需要注意避让坑洞,否则较薄的胎壁就会容易出现鼓包割裂等问题。

事实上发生这种事情的并不止上述一个人,百度一下就能够发现还有一大堆出现相似情况的朋友。而轮胎过坑后出现鼓包以及爆裂的问题,其实大部分都是人为造成的,极少数是因为轮胎自身的问题,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轮胎为什么容易出现这些情况。

轮胎为什么容易出现鼓包爆裂

1、过坑时没注意避让或减速

国内的道路路况虽然在逐渐提升,但是仍然不时会在路面出现大的坑洞,如果下了雨更是难以看清楚。在驾驶时没有留意到前方有坑洞,以较快的速度(一般大于40km/h)通过后,轮胎就会受到冲击。一般小的坑洞轮胎都能够通过橡胶缓冲处理,但是较大的坑洞或者边缘较为锋利的坑洞很有可能会造成轮胎胎壁帘布受损,轮胎鼓包,严重的则是直接割破胎侧,轮胎瞬间缺气。

如果在轮毂上已经能够看到轮胎受到挤压留在轮毂上的黑色痕迹时,说明前段时间已经遇到过较大的坑洞,如果轮胎此时没有鼓包的话那就比较走运了,而如果已经出现鼓包的话,不要犹豫直接更换轮胎,鼓包是无法修复的,因为其内部的帘线已经被折断,不能再保护支撑轮胎。

2、轮胎扁平比太小

如今不少的轿车喜欢使用扁平比较小的轮胎,扁平比指的是轮胎横断面高度占其横断面最大宽度的百分比。通俗点来理解为,扁平比越小的轮胎,其胎侧也会越薄,扁平比越大的轮胎,其胎侧也会越厚。而扁平比越小的轮胎遇到坑洞时越不耐撞,车速稍高很容易就会出现轮胎鼓包等问题。

本文上述案例中,试驾的奔驰E300轿跑,其轮胎扁平比达到了45和30,一般而言低于50的扁平比就算是比较小的,遇到坑洞时就容易中招 。通常来说轮胎偏平比小的车型,要么是偏运动、要么是豪华车,要么是自己改装的车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