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测试讴歌TLX-L 对症下药能力挽狂澜吗?

汽车 pcauto 2018-04-09 12:08

要令一台原本没多少存在感的车型重新回到大众的视野里。国产+加长确实是屡试不爽的好办法。捷豹XEL就是这么干的,而去年年底上市的讴歌TLX-L也同样如此。况且在全新RDX引进国产之前,讴歌确实需要一款产品来填补空档期,TLX-L自然也被寄予了厚望。

论诚意的话,TLX-L并不缺,至少TLX上面的科技装备都原封不动出现在TLX-L上。不过上市至今的市场表现总让人有点卖力不讨好的感觉,所以TLX-L试驾车来到编辑部,我很想知道究竟因为酒不够香,还是巷子太深呢?

很彻底的加长

对TLX-L施以加长手术是早已预料的事情,不过TLX-L的车身长度还真的有点出乎意料,长达2.9米的轴距放在BBA三强里头,已经能力压C级和3系,也就仅次于A4L而已。但TLX-L在加长之余,车身比例却没受到多少影响,起码车身后半段不会有很累赘的观感,用一句话去总结:修长但不笨重。

但从静态的角度,TLX-L最大的吸引力还是后排部分。要知道国产加长后的125mm轴距全部用在后排,所以在享受后排座椅对身体的包裹之余,几乎让人有置身于中大型行政级轿车般的错觉。别忘了,顶配的TLX-L可是有后排扶手控制面板、老板键、后窗遮阳帘这些配置的。

但对于后排中间乘客而言,后排中部的地台确实对舒适性不算友好,而且受到全景天窗的影响,只能以比较局促的姿势将就着,长时间乘坐确实不太舒服。

请把注意力放在方向盘上

假如说TLX-L的后排还算有所变化的话,那坐在前排的话确实很难分辨TLX和TLX-L之间的差异,可以说把TLX那套中控几乎原封不动地拿过来了。不过老实说,论用料和做工,TLX-L毫无疑问是这个级别的应有水平,但这套内饰设计毕竟是2015年的样式了,放到现在来看的话,难免还是有点审美疲劳。

中控台的双屏设计,看起来挺炫的,但实际操作的逻辑确实要适应一下,即使有不少实体按键能直接进入菜单,但触摸屏和实体键的组合反而有时候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个时候我倒是很想念CDX上面那套系统,起码那个用起来会更加顺手些。

配置最让人纠结

要说TLX-L最能拿出手的黑科技,自然要数带液力变矩器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其实这两项也是之前TLX自身最有说服力的倚仗。关于PAWS具体的技术细节我就不在这里展开了,反正大家知道它有三种状态,分别在直行减速、转向过弯、高速变线下帮助TLX-L有着更稳定和敏捷的车身动态。

但问题是我手头的是售价为37.98万元的钻享版,虽然说配置方面一应俱全,但实际要肩负走量任务的还是售价为27.98万和30.88万的那两个版本。但是,要知道目前奥迪A4L已经把裸车价降至25万了,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可想而知。

即使TLX-L在配置方面确实挺有诚意,除了入门级的畅享版以外均配有Acura Watch那一系列的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科技配置,放在同级别里头依然很有优势。但很那套PAWS没能普及到最能走量的两款车型上,这个确实有点可惜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