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汽丰田ix4 EV将临北京车展 脱胎自GS4

汽车 pcauto 2018-04-22 11:20

日前,太平洋汽车网从广汽集团官方获悉,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SUV——ix4 EV车型将在4月25日开幕的2018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新车的有趣之处在于悬挂广汽的“G”标,而车尾们却标识广汽丰田。同时新车基于广汽传祺GS4 EV车型打造,只对外观做微整,而未来将在广汽丰田经销商渠道销售,从而满足国家对于汽车企业的新能源双积分政策要求。

参考此前申报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车与广汽传祺GS4 EV车型的相似度超过95%,修改过的细节包括前进气格栅造型、带有L形雾灯搭配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的前保险杠等。除此之外,新车侧身造型与传祺GS4完全相同,而车尾则主要针对尾灯内部结构以及后保险杠进行了修改,后杠两侧增加的三角形开口设计是尾部的亮点。在尾门右下角就能发现前文提到的有趣之处,即“广汽丰田”和广汽“G”标同屏出现。

车身尺寸与广汽传祺GS4 EV保持一致,均为4525/1852/1685mm,轴距为2640mm。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新车将提供多种轮圈样式、前雾灯、全景影像、天窗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型号为TZ220XSA5H01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2kW(180PS)。

最后提到的是,虽然ix4 EV悬挂的是广汽乘用车/广汽新能源的品牌LOGO,但未来新车将归入广汽丰田经销商渠道销售。原因不外乎广汽丰田需要应付国家的新能源双积分政策,而目前广汽丰田旗下还没有纯电动车型或插电混动车型推出。因此借助合资伙伴快速推出一款新能源车便成为了一众合资厂商的手段,比如广汽丰田ix4 EV、广汽三菱祺智PHEV、广汽菲克悦界PHEV这几款传祺GS4新能源车型的“葫芦兄弟”就应运而生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