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姆勒或入股沃尔沃 后者能用上奔驰引擎

汽车 pcauto 2018-04-23 11:28

据德国《经理人》报道,戴姆勒集团或将提供发动机给吉利控股下的沃尔沃,而吉利同时又是戴姆勒集团的股东之一。另外,戴姆勒集团将可能少量购买沃尔沃汽车的股份,而此举究竟是梅赛德斯-奔驰将于吉利汽车即将拓展合作的信号,还是戴姆勒不满吉利收购其股权的反击手段的铺垫,还要留待时间来检验。

当地时间4月19日,《经理人》杂志称,戴姆勒可能收购沃尔沃汽车的少量股份,但是关于该报道的消息源却至今不详。截至发稿时,沃尔沃官方仍拒绝就该报道做出回应,而戴姆勒一名发言人称,“纯属猜测,我们不会做出回应。”

今年2月下旬,有李书福掌舵的吉利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而另据路透社报道,吉利入股戴姆勒的战略目的在,希望联手戴姆勒抵抗来自特斯拉、谷歌和优步等公司的威胁。

对于新股东,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欢迎,但是对于任何行业联盟,都需要其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的同意。不过德国政府可能持不同态度,另外李书福近日在《驾驭改革时代,探索创新路径》一文中指出,吉利之所以做出对戴姆勒和沃尔沃集团的投资决策,是为了迎接挑战、降低各自企业的竞争风险,形成各自企业的战略主动。他认为,应对技术和产品挑战,加入未来技术的协作开发和通用系统阵营,可以在不影响各自企业独立性的前提下,抢占市场化先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