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用推首个氢燃料电池卡车平台 叫SURUS

汽车 pcauto 2018-04-01 11:39

不同于宝马曾经推出过的直接燃烧氢气的车型不同,丰田、本田和大力推广的氢燃料电池技术也是新能源发展的重点之一。不过,后起的通用汽车却将其用到了商用车领域。日前,通用汽车推出了一个燃料电池车型平台—SURUS,该平台配有氢燃料电池系统,最大可以提供645km的续航里程,并配有自动驾驶技术,新平台主要用于商用车、卡车的改装和定制生产。

通用汽车称,SURUS平台由一套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为每根车轴上的电动机提供电力。根据通用汽车的数据,这套系统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45km,而这架平台还有一个辅助的锂离子电池组。另外,由于燃料电池,电动机,储氢罐和电池都可以安装在货物地板下面,因此SURUS平台具有低重心的特性,自然相比普通卡车有着更高的灵活性。更加值得称赞的是,通用声称它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电力,甚至创造饮用水,因为氢燃料电池动力总成的原理就是H₂+O₂=H₂O,因此其唯一“排放物“就是水。

俗话说,做戏做全套,造新能源车也一样。通用汽车在已经收购了激光雷达技术开发商Strobe的情况下,准备将Strobe的工程团队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用到SURUS平台上来。Strobe与通用展开的密切合作,也为通用汽车旗下的其他汽车平台创造了未来实现无人驾驶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