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Uber无人驾驶致死案双方和解 协议不公布

汽车 pcauto 2018-04-01 11:36

据外媒报道称,Uber官方已经在当地时间3月18日与被其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沃尔沃XC90撞伤致死的受害者家属达成了和解,这意味着未来受害者家属将不会就此事向法院提起诉讼,全球首例自动驾驶汽车致死事故也由此避免了一场潜在的法律纠纷。但由此引发余震却萦绕在Uber头上,Uber表示不会试图在加利福尼亚恢复其无人驾驶的测试许可证,该许可证将于三月底到期,而据一家监管机构本周二(3月27日)表示。该公司的退出可能会让加利福尼亚汽车监管部门对事故进行更仔细的审查,期间Uber在加州开展的业务将受到严重影响。

对于双方和解一事,亚利桑那州Bellah Perez律师事务所的Cristina Perez Hesano律师表示,目前,Uber与受害者家属之间的“问题已经解决”,并且双方并不打算将和解协议的内容对外公布。此外,该律师事务所还表示,受害者的家属认为事情已经解决,因此不会再就此发表任何评论。Uber官方也拒绝就该事件做出回应。目前,关于该事故的调查和研究仍在继续。在目前Uber与加利福尼亚的车管所的紧张关系之下,Uber又被以违反“不得在2016年底以前跳过自动驾驶卡车技术试验规程试验证申请”的规定,而被迫退出在加州的无人驾驶业务。

在此前Uber将涉事车辆送到亚利桑那州交给NTSB检查时,表示当时车辆一直处于可控状态。不过,最新的消息显示,Uber在该州的无人驾驶业务也被叫停,目前Uber只剩下在匹兹堡和多伦多的无人驾驶业务。目前还不清楚当局重新批准Uber重启无人驾驶业务的时间,而未来Uber的无人驾驶业务又会怎样发展,都是未知数。但一些行业分析师认为,Uber可能会面临只能关闭其无人驾驶业务的最坏情况。

受Uber无人驾驶致死事件影响,英伟达(NVIDIA)作为处理器供应商也已暂停了旗下在公共道路上测试的自动驾驶车队,范围设计加利福尼亚、新泽西、日本和德国的业务。其股票在星期二(3月27日)交易中下跌了7.8%,市值下降了大约110亿美元。实际上,该公司只拥有六辆汽车供研究和开发之用,但象征性向Uber的自动驾使系统提供了算法,就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也显示出在自动驾驶系统这个行业内,供应商与服务需求方之间潜在的陷阱。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其他联邦、州和地方机构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他们提到了英伟达为需求方提供的大约370个算法可能存在技术上得缺陷,Lanctot说没有其他与英伟达有联系公司已经过这种事故,或许处理芯片没有在碰撞中起到作用。而激光雷达传感器供应商Velodyne也面临类似的问题。目前,尚不清楚激光雷达传感器是否探测到了撞车事故中的赫茨伯格和其自行车。另外Aptiv(原名Delphi)为涉事车辆提供了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同样受此困扰。

另据彭博社报道,Uber断开了试验车辆的无人驾驶系统,但无法得到Uber、APTIV和沃尔沃的独立确认。唯独拥有独立的无人驾驶系统的APTIV可以和事故责任撇清关系。“Aptiv没有参与的自动驾驶系统的集成,”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主动安全解决方案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并在真实世界验证了其性能,达到了最高的安全等级。这些系统能够在相当远的距离内探测行人和其他物体,以便做出有效的警告,并在必要时采取适当行动,以避免事故发生。”

如果最终的事实真的是由于Uber与沃尔沃的高级驱动程序辅助功能脱节造成的,那就引发了一个令人不安的悖论:现有车辆上的安全技术可能反倒可以拯救赫茨伯格的生命,而所谓未来将普及的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技术却不能。虽然调查人员仍在继续寻找答案,但很明显,Uber和其他关系方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考虑自己将承担的后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