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上汽荣威:今年目标卖十万辆新能源车

汽车 pcauto 2018-04-24 11:38

4月23日,上汽荣威在北京发布最新高端智能电动车MARVEL X,该车将于6月份开启预售,9月份正式上市。在发布会结束后,上汽荣威领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其间也谈到了对于新车未来的信心以及对于新势力造车的看法。

本次接受专访的上汽荣威高层领导包括: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先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先生;和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汽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先生。在专访开始后,MARVEL X仍然是媒体最为关心的问题。而对此荣威领导表示,在荣威已经拥有了RX和I系列,且在市场上的销量和口碑反馈都不错的情况下,推出MARVEL X,是希望它能成为智能汽车的定义者。从整个集团来讲,电动化、网联化,下一步必然就是智能网联化,这也是整个公司技术发展或者整个产品往上走的需要,包括品牌往上走。想要实现品牌的往上走,必然要靠产品,要做出用户真正喜欢的产品,否则你不可能走上去。过程中,我们需要时间的锤炼,除了现在讲的“新四化”方面,汽车本身的东西,你的底盘也好,你的车身也好,都需要不断进步。

从2004年项目创建以来,荣威就一直坚持中高端定位,通过十几年的发展也取得了一些进步。从创建品牌的初始就希望未来可以和世界一流水平比一比。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之后,荣威推出了MARVEL X也表现出团队的信心。荣威关注的还是由外而内的用户对这样的一些升级向上、产品和服务不断的推陈出新的反馈。

关于MARVEL X的背后故事,王晓秋王总介绍说:“这款车我们2014年就规划了,过程中有很多思想的碰撞,我们要续航里程、要百公里加速、要给用户的极致体验。但2014年时机还不成熟,因为电池没有达到标准,那时候主要是锂电池,面临能量密度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大家也看到它叫荣威MARVEL X,MARVEL本身有奇迹的意思。在研究过程中,我们实验了很多新技术,经过长时间的可靠性实验和改良,最终形成一套可行的方案。未来,荣威品牌还要不断发展,往电动化方向发展,这就需要我们为电动车专门研发一个纯电架构,从这个角度来讲,荣威MARVEL将成为荣威一个产品系列名。”

对于荣威MARVEL X未来的销量,荣威高层还是很有信心的,荣威MARVEL X在6月基本正式下线,之所以9月才会上市,正是荣威为了该车未来长期销量预期做好铺垫。在促进销量的之前,要保证客户体验做到极致,这才是荣威对于MARVEL X未来的营销战略。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俞经民

作为上汽技术中心的领军人物之一,朱军先生介绍了荣威MARVEL X与竞争对手的优势。首先,荣威拥有更多新能源技术的经验和知识。在2013年,当时荣威只有一个荣威e50,那时候电池的技术还不成熟。2014年开始,因为电池能量密度不够,我们开始追求高效节能,让车以更少的电池容量跑更远的距离;第二,当时逆变器的技术也不足以支撑这么的大功率,荣威就追求用最小功率实现最快的加速的体验。跑同样的距离,特斯拉MODEL X的P85用85度电,我们只需要用52度。能为消费者带来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背后是大量的技术支撑,把技术产品化,也需要大量的付出。荣威和其他车企最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所有的核心技术,包括电机的控制、驱动系统、整车控制、电池控制软件等,全部是我们自主开发的,在三电核心技术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安全等级方面,也达到中国车市最高安全等级ASIL D级,所有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的车,安全等级还没有达到ASIL D级,荣威已经实现。并且,也成为第一个承诺“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的企业,如果衰减超过这个限度,厂家将赔付用户一套全新电池。这足以说明荣威对于自身电池耐久和电池安全技术上的信心。

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大部分还是依靠国家的补贴政策来发展,而如果未来国家逐渐取消政府补贴,荣威的新能源战略将何去何从?针对这一问题,朱军总经理表示: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能够卖出十万辆新能源车。荣威的新能源车全部都是高举高打,每一款产品定位都不低。在这一年将卖出的十万辆车中,主力产品包括荣威e950、荣威eRX5、荣威ei6等,而这些车在全国按统一价格卖,有地补没地补影响不大,所以以现在的售价,就算没有国家补贴我们的新能源车还是能够卖得好的。现在荣威新能源团队主要的技术骨干都在全方位的投入创新,我们创新的目的就是为了追求达到消费者想要的加速性和续航里程。我们相信只要有这样的挑战意志在,配合一个良性的内部动力和激励机制,在不远的将来,或许是五年八年后,荣威新能源车一定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即使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荣威新能源车也能为荣威品牌创造正面盈利。同时,新能源车的整个生命周期的成本也至关重要,包括维修保养、电池使用寿命。由于用电比用油便宜,新能源车在使用成本上比传统车更有优势,因此我们技术创新,主要专注在新能源车的电池寿命上,我们并不满足于目前“8年或2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的电池承诺,下一个目标我们还将实现“60万公里电池衰减不超过30%”,这意味着荣威新能源车将越用越能体现它的价值。届时一辆车可以当三辆车用,用户的使用体验将被彻底颠覆。现在,整车厂正在以对技术进步的输入,跟技术进步的协同相关举措,推动新能源发展,使电池的采购量得到提升、能量密度得到增加、成本能够降低。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全力投身当中,并且充满信心。

对于现在越来越多的新势力造车企业,王晓秋副总裁认为新不新其实关键在于“心”是否“新”。事实上,企业的发展道理也一样,今天大家说自己是“造车新势力”,明天可能说自己是“百年老店”,但这并不是造车的关键,新势力到底如何,最终还是要落到产品说话。一家车企对汽车的理解是需要靠时间积淀的,每一代车的底盘调控也是需要时间进步的。2004年上汽乘用车成立到今天,我个人也是持续在进步的。从设计开始,对产品的理解,对用户的理解,对整个趋势的把握等方面,实际上都是要求车企一定要有的时间积淀的。造车是团队作业,是一个不断追求做得更好的过程,必须要靠积累。当然,从行业角度来讲,不断有新的力量进入进来,对良性竞争氛围的营造是有利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荣威也做到了新势力造车所需要做的一切,可以说也是一股“年轻”的造车企业,而且荣威有着自己的特点。首先是三电核心技术,另一个是互联网汽车斑马智行系统,大家都明白智能化发展的关键是大数据,是用户场景化的算法迭代和乘法效应。只有真正的网联化才能走向真正的智能。而靠谱的MARVEL X用户场景化服务也是荣威新零售的一大特点,它能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足够的差异化,从不断迭代进化的新品类到新物种,一切都是为了用户需求和出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