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EO穆勒下台 大众高层/架构史上最大调整

汽车 pcauto 2018-04-14 11:3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大众集团展开史上最大规模管理层及架构调整,现任大众集团CEO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üller)下台,职位由原大众品牌CEO 赫伯特·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接任,决议即时生效。

人事变动

皮耶希之后,大众集团CEO的位置都在家都坐得不大稳当,当年皮耶希和文德恩内斗之后,后者才上任数月就离职。这次,穆勒虽然比较久,担任大众集团CEO已经有3年多的时间,但原本他的合同是要到2020年的,也属于提前卸任。

据悉,此次穆勒卸任的最重要原因是他希望对大众集团的业务板块进行调整,这造成了资本方和工会层面认为穆勒缺乏战略高度。当然在大众集团发布官方的声明中,也肯定了对于CEO穆勒的认可,并感谢他在推进改变过程中做出的贡献。毕竟,穆勒实在“排放门”爆发之后临危受命,接受的是一系列烂摊子。

而从2015年底到现在,大众集团早就满血复活,2017年,大众集团销量达到1070万辆,同比增长4.3%,销售收入达到2307亿欧元,利润达到了170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16.5%。总结过去的三年时间,穆勒基本兑现了自己上任CEO时的承诺。

新上任的大众集团CEO迪斯曾任职于博世和宝马,曾任宝马研发部总监,2015年加入大众成为大众品牌CEO。

除了集团CEO变更外,大众还公布了一些列人事变动:保时捷CEO 布鲁姆(Oliver Blume)将成为大众集团执行董事;原大众集团工会秘书长Gunnar Kilian将接替Karlheinz Blessing成为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Blessing将退出大众集团管理层;原集团采购业务负责人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自愿离开公司,大众品牌采购Ralf Brandstatter将暂时接替工作。

职责方面,新任集团CEO迪斯负责集团研发,奥迪CEO Rupert Stadler负责销售,保时捷CEO Oliver Blume负责生产,整体调整将使大众集团决策更高效,决策和管理反应更迅速。

架构调整

此外,大众集团架构也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将设立6大业务领域板块,以及为中国专门设置的业务。毕竟,中国是大众集团在全球的最大市场,对得起这份关照。

大众集团将其12大品牌分拆为3大类,分别为普通(Volume)、豪华(Premium)和超豪华(Super-Premium)品牌,每个类别捆绑成新的部门。同时,同时大众的卡车/客车有限责任公司(Volkswagen Truck&Bus GmbH)在法律结构上给变为股份有限公司(Aktiengesellschaft),为之后的独立上市做好准备,未来MAN、斯堪尼亚、大众Caminhõese-nibus和RIO在新的构架下共同发展。

据大众集团监事会成员透露,普通类品牌包括大众品牌、斯柯达品牌、西雅特品牌以及商务用车品牌;豪华品牌包括包括奥迪;超豪华品牌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以及布加迪。大众汽车品牌组织架构调整4大集团拟品牌合并普通品牌大众、斯柯达、西雅特豪华品牌奥迪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商用车大众商用车、MAN、斯堪尼亚

小八卦一下,因为穆勒合同要到2020年才到期,所以其赔金额将达到1800-2000万欧元,去年穆勒的薪酬是1400万欧元,是德国收入最高的职业经理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