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携大唐测C-V2X技术 布局车联网领域

汽车 pcauto 2018-04-04 10:56

日前,福特汽车公司携手大唐电信集团在位于国内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上海国际汽车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内开展了基于蜂窝技术的车辆联网通信(C-V2X)试验。据悉,作为一种无线通信技术,C-V2X有望在未来智能互联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改善车辆安全性能,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中国现今已经是5G国际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在全球5G技术领域有不可小觑的号召力。为了继续发掘5G技术的应用潜能,中国政府大力支持并推进智能网联汽车基础设施的建设。而作为5G技术发展的第一阶段,C-V2X是实现无线技术全面成熟、构建完整5G基础设施的重要环节。而此次福特与大唐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的试验项目,旨在进一步分析C-V2X技术性能,并最终使该技术得以应用。在上海试点示范区内,双方依照5G汽车联盟(5GAA)的行业统一测试规程开展评估。

为了评估C-V2X技术的应用潜力,以及可以对城市内无线通信基础设施和车辆进行互联的能力,美国率先进行了C-V2X的实验。“为实现智能汽车服务智能世界的最终目标,所有技术均应采用相同的语言进行互通互联。”福特汽车全球车联网执行总监Don Butler表示,“福特汽车相信,C-V2X技术为自动驾驶汽车与智能安全技术的应用奠定了基础,有助于缓解道路拥堵,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然,这已经不是福特在C-V2X技术上的第一次尝试了。2017年11月,福特宣布携手高通、AT&T以及诺基亚三家公司在美国开展C-V2X技术的试验。当然除了北美市场外,只有中国市场可以与之抗衡。因此,福特与大唐在中国的试验项目应该是为了进一步推动C-V2X技术的全球开发及应用,以及C-V2X技术的中国本土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