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进'新四化' 从RX8上市看荣威布局

汽车 pcauto 2018-04-28 17:18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上汽荣威旗下的中大型SUV——RX8于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售价,共推出四驱和两驱两种版本合共8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为16.88-25.18万元,借着这次机会,针对荣威RX8和荣威品牌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太平洋汽车网编辑有幸与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先生;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陶海龙先生和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先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我们对这次沟通的内容进行了梳理,把最关键的信息呈现给大家。

荣威RX8产品定位:它是第一辆真正的“智联网汽车”

在沟通会上,王晓秋强调,真正的互联网车一定要有自己的大脑,有自己的IP,就象一个APP软件一样,登录之后服务一定会跟着用户走,而且整个系统能够不断升级、迭代和进化。据悉,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荣威互联网汽车已经做了四次升级,而新上市的荣威RX8搭载的是全新一代的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它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所有服务都围绕用户场景需求进行升级迭代,比如在地图方面,“斑马”会主动向用户提示当前路况,是雪地还是沼泽,路面是不是颠簸,把这些智能互联和出行场景结合了起来,另一方面,荣威RX8也更加智能,它配备了Super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技术角度来说,荣威RX8是第一辆智联网SUV,接下来,荣威计划通过不断收集用户的用车大数据,不断升级,更新系统、更新服务,逐渐实现更广的全场景覆盖。另一方面,荣威也强调“买得起用得爽”的原则,其基础流量,基础服务都免费提供给用户。

荣威RX8对于荣威品牌的意义

在沟通会上,我们了解到,首先,荣威并没有像其他车企一样,单独设立一个豪华车的品牌,但优秀的品牌一定是向上的,所以荣威认为必须通过好的产品来实现向上的目标,而且产品的特性、调性一定要突出,还要融入品牌对汽车的理解,荣威RX8就是这样的一款向上的产品。另一方面,荣威品牌也一直在进化,不仅仅只是荣威RX8,其实从荣威品牌过往的产品线就可以看出,每一款产品相比前一期产品都有着巨大的进步,不论在造型、内饰还是性能方面。其次,王晓秋比喻荣威每做一台车都是荣威品牌的一次大考,必须做好每一道题,豪华SUV现在正是风口浪尖的时候,荣威RX8就是要迎着风口上,毕竟积累很重要,而另一方面,用户需求代表了一切,在二胎时代,7座SUV非常的火爆,关心用户、了解用户不能只放在嘴上,荣威决心自己永远能真正行动起来。

荣威RX8用户反响:到店两周,订单已经超过6000份

据荣威官方信息,从公布预售价格到上市当天,荣威RX8实车到店其实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但订单已经超过了6000多份。主因还是因为荣威品牌前期通过有效的宣传策略,令用户对荣威RX8的颜值、智联定位等豪华属性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荣威RX8无论是商务、家用还是中长途自驾游玩,用户都能感受到它的拉风、大空间、高品质和智联网科技配置,在这个价格位段,是综合性、全领域、全生态的豪华,谈到这里,愈经民也表达出对四驱车型的销售占比充满了信心。

从荣威RX8看到,研发能力永远是上汽品牌未来发展的基础

“科技创新,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先生在沟通会上再三强调了这句话,谈到荣威品牌的方向,王晓秋表示不管公众对荣威品牌的评价指标有多少,荣威品牌都会尽力朝着目标去奋斗。正如荣威品牌口号所说的“品位科技 知你知行”,这个科技既是“知行”,在汽车传统的三大件方面有优势,又是“知你”,也就是在互联网方面有优势。陶海龙强调,品位科技基本上是靠上汽技术中心来研发落实,没有强大的研发能力,荣威品牌想往上走是肯定不行的,所以从设计开始,从造型设计、内饰到制造工程,它是一个整体,其中每一环,比如造型设计、制造工程都得必须能跟上。今天,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造车,都要对品牌有一种敬畏心,尊重品牌发展。

推进新四化战略,上汽荣威的产品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我们了解到,从销量层面来讲,目前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已经占到了43%,而在最火的SUV领域,中国已经成了全球销量最大的市场之一,上汽集团副总裁王晓秋先生重点谈到了荣威品牌产品布局, 接下来的,荣威品牌的产品矩阵还会坚持“新四化”的策划,进一步完善布局,那么何为“新四化”?其实,“新四化”是上汽集团在行业中率先提出的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四大趋势,并以此为方向,提前布局精心耕耘。在荣威品牌的SUV阵形中,虽然现在已经有了小型SUV荣威RX3,紧凑型SUV荣威RX5,再加上北京车展上市的中大型SUV荣威RX8,基本上已经覆盖到主流的级别,但未来荣威还会有几款细分的产品推出,毕竟,荣威品牌的宗旨是要为广大消费者考虑,围绕用户的需求,推出老百姓都能买得起,质量又稳定的车型,让大家开着舒服,又能体现到最新的科技,所以,荣威的产品必须十分齐全。比如,传统的车型要有2.0T、1.5T、1.3T、1.0T等排量的选择,而新能源车型,就应该有纯电、插电和燃料电池三条不同的技术路线。在纯电动汽车方面,荣威已经有了荣威ERX5,荣威Ei5,而之前刚亮相的荣威MARVEL X也准备在今年9月上市,18年年底和明年分别还有一款电动车推出。可以看出,荣威始终坚持一个原则“用户需要什么,荣威就做什么”。

数据说话,上汽荣威近几年在车市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国际上,上汽已经迈出了海外的第一步,今年是上汽在海外发展的一大丰收年,海外销量已经超过了五万,我们也期望上汽集团能够坚持这份执着,专注于产品,专注于用户的需求,永远走下去,让我们一起为自主品牌加鸡腿!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曾俊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