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晟汽车首款轻量化电动车发布 明年量产

汽车 pcauto 2018-04-28 11:20

【太平洋汽车网】4月25日,长春富晟汽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发布旗下首款轻量化电动乘用车,这是一台搭载了整车结构设计和动力总成系统两大突破性技术的新车,可以说相比近年来沸沸扬扬却千篇一律的电动车造车新势力,富晟汽车的这台车称得上是真正有了颠覆性的改革。

富晟汽车首款轻量化电动汽车以LWEV为注册商标,L代表Light,W代表Weight,E代表Electric,V代表Vehicle,即“轻量化电动汽车”之意。LWEV实现了两项革命性突破:整车结构设计上,采用新材料、新工艺,取代冲压、焊接及涂装的电泳工艺,减少了传统汽车制造四大工艺中的两个半工艺,整车制造成本、生产准备成本为传统汽车制造成本的十分之一;动力总成系统方面,采用集成式轮毂电机驱动系统,取消了变速箱、驱动轴等传动部件,和前悬架集成一体,结构上使动力驱动链更加简洁、紧凑,效率更高,整车布置空间增大,更有利于整车平台化、模块化。

富晟汽车打造了“非承载碳纤维复合材料乘员舱+加铸造铝合金车架”结构的车身,采用粘接、铆接和螺栓连接工艺,使研发周期更短,投入更少,制造更简单,满足了出行平台、分时租赁平台中小批量、多品种、定制化的要求。

“富晟汽车首款轻量化电动汽车的成功研制,令人看到中国汽车赶超国际的机会。”业内人士这样评价。

LWEV的成功下线,是富晟汽车在轻量化电动乘用车领域取得的标志性成绩。富晟汽车的创新之举,为“汽车四化”实践提供了新样本,为造车新势力增加了鲜明的创新技术类别,更加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关于富晟汽车

2017年10月,传统车企出身的刘蕴博与一汽富晟集团成立了富晟汽车创新技术有限公司,瞄准轻量化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总成技术产品研发,目标将富晟汽车打造为世界一流的汽车创新技术企业,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进步、环境保护、轻松出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刘蕴博曾负责一汽商用车开发、一汽轻量化电动乘用车研究等工作。过去30多年里,他在汽车性能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等领域中做出卓越贡献,获得过多项行业和国家的科学技术进步奖。

“富晟汽车的企业使命是,让汽车更好用、更好造、更经济,量身定制用户所需求的汽车。”刘蕴博表示,过去一百多年,汽车制造越来越复杂,投入越来越多,门槛越来越高,他希望降低造车门槛,帮助更多有造车梦的人实现梦想。他介绍,富晟汽车刚刚发布的首款轻量化电动乘用车,计划于2018年底生产1000台,2019年实现量产。未来,富晟汽车还将研发更多乘用车车型,以及商用车和特种车。

本次北京国际车展期间,富晟汽车还将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日本NTN株式会社、重庆石柱县政府、四川泸州市政府、海南国租等11家政府机构和企业签约,就技术研发、建厂投产、产品定制等达成合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