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定了!发改委宣布取消合资车企股比限制

汽车 pcauto 2018-04-18 10:34

博鳌论坛上,合资股比放开的信息刚刚传出一个星期,发改委就已经将政策落了地。4月17日,发改委官方宣布,汽车行业将分类型实行过渡期开放,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两个关键点:

1、合资车企放开股比限制

改革开放初期,中国汽车工业薄弱,1994年,为保护当时尚属稚嫩的中国汽车工业和自主汽车品牌,国家政策设置了汽车行业外资股比不能超50%的限制。今天,中国已经连续数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国产厂商的制造工艺、生产水平、科技早已今非昔比,当年以性价比在中国混得风声水起的韩系车,现在在自主品牌面前几乎都占不到半点便宜。

2、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

目前国内的合资厂早在十几年前就基本定型,应对今天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难免会有些不适之处,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能够让外资汽车厂商在选择合作伙伴时可以更合理地战略布局,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契机。

不论怎么看,放开股比和取消两家合资厂的限制都会让市场竞争更充分,对于自主车企而言,是激励他们技术不断完善;而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产品质量和服务态度都会进一步提升,毫无疑问是好事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