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3万买辆特斯拉?进口车关税下调终于官宣了

汽车 亿欧网 2018-05-23 14:13

 

33万买辆特斯拉?进口车关税下调终于官宣了

图片来自网络

亿欧汽车5月22日消息,财政部公告显示,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汽车进口关税税率将由25%下调至15%。具体而言,计划将汽车整车税率为25%的135个税号和税率为20%的4个税号的税率降至15%,将汽车零部件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共79个税号的税率降至6%。

关于“进口车关税下调”这件事儿,坊间早已疯传许久。追溯到今年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讲话中明确提出:“今年,我们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随后4月25号,工信部发言人也相当配合地表示:工信部已与相关部门开始研究制定相当幅度降低汽车的进口关税。

终于官宣了。关税下调直接促使综合税率下降,这也意味着未来进口车国内终端售价将进一步降低。换句话说,进口车企的销量将迎来大规模增长。

事实上,自从4月1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公布放开汽车外资股比限制之后,便不断有人推测称:中国国务院正在考虑方案,拟将进口汽车关税由25%降至10%或15%。彼时,虽然进口关税下调尚未明确“时间窗口”,但已有业内人士测算称:在关税为25%的情况下,综合税率最低达到了47.73%,最高则为143.75%,一旦税率降至15%或10%,综合税率的降幅将达两至三成。

数据说话。国海证券指出:以一辆报关价为30万元4.0排量的进口车为例,如果关税下降15%,总税费为37.29万元,整车价格将下降8.0%。显而易见,进口汽车产品价格越高,其售价相对降幅越大。也就是说,单从售价维度上来看,国内高端车市将大概率迎来一场血雨腥风。

喜讯天降,豪华品牌们纷纷发来贺电,对中国下调汽车进口关税的公告表示欢迎。大众、丰田、宝马、保时捷等国际巨头均表示已将“价格评估”提上日程,并于近期宣布调价措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汽车累计进口121.6万辆,平行进口汽车达到17.2万辆。其中,20个品牌进口豪华车大约1053款车型,经销商去年销量为869800辆,占去年豪华车整体市场销量的33.3%;今年1-4月20个豪华品牌的进口车,经销商零售28.7万辆,占豪华车市场销量的32.5%。然而对于这些已在本土合资建厂的豪车制造商而言,进口车消费量的规模扩张尚且需要时间。

与此相比,实锤落地的当下,笑得最开心的还得是特斯拉CEO马斯克。毕竟这位硅谷钢铁侠5月10日刚刚在上海注册成立了独资公司,如今障碍似乎已经被“一扫而光”了。

在上海自贸区做了多年“中国梦”的特斯拉,于今年公司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拍了板”:计划在中国建立特斯拉超级工厂,并将于2018年四季度对外公布其具体地址。无可厚非,这家独角兽企业一旦实现独资建厂,就将拥有此工厂的完整控股权,从而使其节省至少20%的生产及运输成本。

针对“国产”特斯拉未来价格,Model X车主@硬哥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我那款Model X 100D美国售价折合人民币是82万,中国价格是103万(含25%的关税以及大约1%的运输费),发票价格是121万(含17%的增值税)。另外,由于特斯拉需要单独交购置税,金额为中国价格的10%,额就是10万余元。”当然,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购车时需要面对常规的17%(含关税价)增值税以及10%购置税(含关税价)。

而@硬哥也贴心地推算了一下Model 3的国内售价:“以最低配置为例,美国价格是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8万。加上25%的关税以及1%的运输费,总价约为30.55万元。再加17%的增值税是35.74万元。购置税约为3万元,总体落地价约为39万元。”

重点来了,一旦关税降低到15%,按今日汇率换算:Model 3售价约为22.3万人民币,加上15%的关税和1%的运输费后价格约为26万元。加上17%的增值税后,最终免购置税价格约为31.4万元,不免购置税价格约为33万元。

为了让中国用户有机会花30万出头买辆特斯拉,马斯克已经在其加州弗里蒙特工厂露宿了几个礼拜,以亲自监督Model 3的生产流程。这位CEO同时在Twitter上向网友承诺了一款改良版的Model 3,前提是:“Model 3的周产量能够稳定在5000台以上,并维持3-6个月”。幸运的是,特斯拉方面表示,本月公司仍有超过45万辆Model 3的订单。对于中国乃至世界的马斯克“铁粉”来说,等了Model 3两年的他们可能不太介意再等6个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