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智能超跑SUV 荣威MARVEL X设计解析

汽车 pcauto 2018-05-23 14:07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上汽设计公开课又开课了,上汽设计总监邵景峰先生又来讲课了,这次的主角是北京车展前高调亮相的荣威旗舰电动SUV、光之翼概念车的量产版——MARVEL X。被上汽作为全新物种发布的MARVEL X抛出了电动智能超跑SUV的概念,提出了五项全球第一,AR、Ai、无线充电等等被炒的火热的概念技术第一次被装上了量产车。工程方面的问题今天暂且不提,今天我们从设计角度来解析一下上汽的电动车设计战略和MARVEL X的设计理念。

上汽纯电动设计观

打造比肩航母、歼20等的国之重器

公开课一开始邵总就抛出了一个巨恐怖的概念——国之重器,说是有史以来自主品牌最高格调绝对不为过,上汽把自己放在肩负国家战略的 高度,将Ai、AR等技术率先量产化,寄希望从国内层出不穷的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成为对抗诸如 特斯拉之类海外尖端品牌的排头兵。从其宏大 愿景来说是值得肯定的,但国之重器这个词未免用的有些太重了,Ai PILOT和AR增强现实技术在实际使用场景下是否已经能融会贯通我们还尚未可知,无线充电也需要等到之后的MARVEL X PRO版本才会到来。

上汽荣威打造纯电动车的方向便是用自己成体系的设计语言建立品牌识别度,通过坚持汽车表情的情感化设计理念和主流性冷淡未来风划清界限,最后立足当下采用现在用户所接受的设计经可能的豪华高端,而不是用超前的概念设计搞的叫好不叫座。上汽的整个设计战略不可谓不成熟,各方面都平衡的很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