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服务系统、生态链产品、数据挖掘,行圆汽车与用友汽车达成合作

汽车 亿欧网 2018-05-23 16:15

 

聚焦服务系统、生态链产品、数据挖掘,行圆汽车与用友汽车达成合作

5月22日,行圆汽车与用友汽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两者此次战略合作以汽车产业智能化为主线,共同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平台化服务的汽车价值链,将在服务系统、生态链产品输出、数据挖掘三个方面开展合作。

用友汽车2005年成立,是企业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定位于汽车行业应用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主要聚焦于汽车营销与后市场,为汽车主机厂、汽车经销商提供业务流程咨询服务和DMS等核心应用系统全套解决方案。据了解,目前用友汽车在中国服务了50多家主机厂,其系统有大概13000多家经销商在使用。

通过此次合作,行圆汽车将其在汽车新零售、新营销领域的业务实践,结合用友汽车始终专注为整车厂和经销商、服务站提供信息化服务和业务增值服务的经验,开发更智能的服务系统、完善生态链产品。

汽车产销量进入低速增长阶段,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市场风向迫使传统的汽车营销方式发生转变,从之前的以“车”为核心,变成现在的以“人”为核心。汽车流通领域在消费升级和技术创新带动下,汽车零售纷纷升级新渠道和新服务体验,这也使得整个汽车产业进入了“消费者主权时代”。

行圆汽车创始人邵京宁在现场表示,行圆定位在产业互联网,目的是帮助汽车产业做核心的两件事情——营销和交易服务。

他认为,汽车产业升级的本质是运营用户。汽车市场从卖方市场进入买方市场之后,需要分发的模式来覆盖前端的场景。不仅要完成信息的传播,还要帮助汽车经销商、车企完成交易的服务。

用友汽车总裁张建新表示,在过去几年中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背景下,信息化的任务从企业内部的信息化变成企业与它的合作伙伴之间信息化。那么这样的信息化,不再是技术服务的一个范畴,而是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要把业务的合作、业务的运营和技术的联通能够融入到一起。

行圆汽车与用友汽车总结了产业互联网涵盖的三方面内容:一是营销服务,二是交易,第三个是管理。“只有把这三者融为一体,才能帮助整个产业的效率大幅提升。”张建新表示。

可以说,汽车产业链的变革并不能通过一类企业完成,必须是要跨无数边界,纳入更多参与方,才能成为一个产业闭环。

对于一直声势浩大的汽车电商的理解,中骏资本巴震认为,目前在国内汽车产能过剩、媒体流量多中心的情况下,原有的经销商体系体现的能力是线上线下获客的能力、交易产品新场景的设计能力以及金融产品的能力。所以很多互联网公司,通过线上自建流量平台打造交易闭环希望能够取而代之。

汽车交易是一个长链条,不是一个单纯的电商公司可以完成的,整个产业一定是从主机厂商发起的。汽车电商缺失的三个能力,一是全网、全场景获客的能力,二是新的汽车产品,三是出行产品的设计能力。用友汽车和行圆汽车将打通主机厂商、经销商、销售大区直到车顾问四级的整个体系,最终为整个系统效率的提升和消费者服务的提升。

行圆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定位于汽车产业的互联网平台服务供应商,通过搭建全国统一的车源批售及调剂服务、互联网营销服务、全网域信息和商品分发服务等创新型平台,为厂商、经销商提供移动互联网汽车营销及销售解决方案。2018年3月,行圆汽车完成5亿元A轮融资,并与股东之一的蔷薇控股共同发起建立汽车流通和零售领域的金融服务平台,同时,邵京宁透露,行圆汽车计划5年内实现A股IPO。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