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主SUV大佬易主 吉利都有哪些爆款?

汽车 pcauto 2018-05-24 11:34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SUV市场的领导者”,这句耳熟能详的口号一直让哈弗引以为豪,作为一个专注于SUV的品牌,它之前确实也对得起这样的称号。在今年2月份之前,哈弗H6已经连续50多个月保持着国内SUV销量榜首的位置,在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市场、在竞争对激烈的SUV领域,这几乎就是个奇迹。

接下来该说2月的事儿了,宝骏510以31989台的成绩将哈弗H6从冠军宝座上拉下马,虽然3、4月份,H6重回巅峰,但足以说明哈弗确实开始出现了危机。更严重的是,2018年第一季度,国内SUV销量第一集团位置的哈弗也丢掉了,取代者是吉利集团。

自己不够努力,对手太过疯狂

2018年第一季度,吉利品牌SUV总销量20.64万台,哈弗品牌总销量为18.05万台,2万台的差距不大,但也不算小。如果是以吉利+领克集团对战哈弗+WEY集团,二者在第一季度的销量分别为22.51万台、22.34万台,胜负仅在分毫之间。

如果这样看,哈弗能松一口气的话就大错特错了,一季度过完之后,4月份,吉利+领克的SUV销量达到了74893台,哈弗+WEY总销量为68194台,吉利集团在完成对哈弗品牌的反超之后,有进一步扩大优势的趋势。对于哈弗来说,自己不努力是一方面,更无奈的是对手太过疯狂。

哈弗是如何丢掉王座的

一款H6的销量长期占据哈弗总销量的半壁江山,按道理整个品牌的走势直接看H6的销量就已经能明白大半。但是,用到“但是”二字的时候说明前面都是废话,在H6销量整体保持稳定甚至相比2017年同期还有小幅上升的情况下,哈弗却丢失了国产SUV冠军的宝座,所以这锅到底该找谁来背?

来看看2018年第一季度,哈弗品牌各个车型的销量数据,同比降幅最大的3款:H2、H7、H1,其中对哈弗销量影响最大的就是H2了。

作为一款小型SUV,哈弗H2于2014年推向市场,走的是精品化路线,虽然尺寸比哈弗H6小,定价上却没有相差太多。刚推出来的时候,成为继哈弗H6之后的销量支柱车型,在2017年,每月最低销量也超过1万台,巅峰时候居然能达到2.61万台。

然而推出4年之久,这台车至今没有大改过,虽然实力依旧不俗,无奈对手进步太快,从2018年1月开始,销量开始明显下滑,2月份,更是跌至只有0.66万台。刚过去的4月份,销量为0.76万台,跟去年已经不可同日而语。1-4月份,哈弗H2销量同比下滑60.98%,“功”不可末。

至于哈弗H7,除了其他自主品牌的反扑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自家产品的内耗,大家都知道哈弗的高端品牌WEY的两款车型都是基于现有的哈弗产品升级而来,其中,VV7就是基于哈弗H7打造的产品。

来看下二者的售价,H7:13.90-18.00万,VV7:16.78-18.88万,在整体价格非常接近的状况下,WEY VV7的配置实际上还比哈弗H7高出一大截儿,以顶配车型为例,差价仅有0.88万元,光为一个外形就多值得为VV7付出这部分价格,更别说VV7从用料、驾乘质感、再到配置上都比H7更胜一筹,所以到底还有什么理由选择哈弗H7?

抛开自家内耗的现状,如果WEY的销量能够持续上升也就罢了,而今年前4个月,WEY品牌下两款车型销量还持续下滑,无疑是雪上加霜。

吉利是如何逆袭反超的

从2017年第一季度的11.74万台,到2018年第一季度的22.51万台,吉利集团SUV销量直接翻倍离不开新老车型的集体助攻。

3位老将销量平稳:

2017年初,吉利还仅拥有帝豪GS、远景SUV以及博越这3款SUV,博越就不用说了,绝对的当家主力,每月最低贡献两万台,高峰时期连续数月贡献3万以上。在新工厂投产解除了产能危机以后,博越的销量直接带动整个吉利集团起飞。

2018年3月份,吉利又顺势推出了博越的改款车型,主打“智能互联功能”,新车搭载了吉利自主开发的GKUI吉客智能车载系统,你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一样使用它,比如远程OTA升级,应用更新,免密支付等等。另外,博越内置4G高速网络,提供5年免费使用的无限流量。

另外还有智能语音识别系统,除了调座椅,换挡和刹车之类的驾驶服务不能满足你之外,车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安全方面也落下,高配车型上搭载了最新的ACC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航预警,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智能远近光调节等高级功能。

博越之外,另外两款SUV:帝豪GS、远景SUV其实表现平稳,在今年1季度,甚至还有小幅下滑的趋势。但和对比哈弗的优势是,这两款车都能保证每月1万台以上的产出,为吉利走上销量冠军打下坚实的基础。

3款新增车型节奏带得飞起:

2017年,吉利还新增了3款全新SUV车型,在入门级SUV领域开辟了新市场。远景X1、远景X3及远景S1。其中,远景X1表现平平,不过苍蝇肉也是肉,能加一点算一点。

另外两款,远景X3及远景S1均在2017年10月份推向市场,从销量走向上来看,这两款车型都是爆炸式的攀升,10月上市,从11月开始,远景X3月销量就一直稳定在1万台左右,非常坚挺。

远景S1的销量波动稍微大一点,但算起来,前三个月也能保持在每月7-8千台的水平,差不多能顶上哈弗家族的H2。

领克品牌开拓新市场

哈弗有WEY,吉利有领克,相同的是同为自家高端品牌,不同的是WEY两款车型均侵占了哈弗的部分市场,而领克目前仅有的一款车领克01开辟的完全是一个新领域。

所有人都知道领克01是和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平台打造,吉利在宣传上也好不避讳这一点,更通俗易懂的说法是“领克01是换壳的沃尔沃XC40”,有了沃尔沃技术和品牌加持,从定位上而言,领克品牌拥有先天优势。

最终也体现在售价上,领克01的定价为15.88-22.08万,比VV7高一大截儿。而吉利品牌自家的SUV产品线中,定位最高的博越售价为9.88-15.98万,和领克01完全错分开来,二者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影响,也就是说领克01带来的销量完全是新的市场,不会和哈弗一样内耗。

2017年12月上市以来,整体趋势看,领克01销量稳步上升,4月份已经达到0.91万台,如果后期能够稳定在1万辆左右的话,将为吉利集团的SUV销量打下坚实根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