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续航310km够不够?体验江淮iEV6E运动版

汽车 pcauto 2018-05-24 11:35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约7.1万台,同比增长258%,在这当中微型车、SUV占整体销量的68%。

如果具体到品牌以及车型,那么比亚迪、江淮、北汽新能源三者的销量之和就占据了55%。车型方面,江淮iev6E以9761辆排第一,而北汽新能源EC系列、比亚迪宋则分别以9766辆、7490辆位居二、三。

正所谓打铁要趁热,5月22日,江淮正式推出了热销车型iev6E的升级款——iev6E运动版。

iev6E运动版你关注的几个点

1.iev6E运动版定位小型纯电SUV,价格未正式公布,但预计在10万左右(理由请看总结)。

2.NEDC综合续航里程从现款的最高170km提升至310km,快充模式下1.5小时可以充满(0%~100%)。

3.动力电池从现款的磷酸铁锂升级为三元锂电,并支持液冷温控技术。

高速稳定,“S”“E”档超车自如,底盘滤震出色

为了全面地体验这款iev6E运动版,我们进行了一次200+公里的试驾体验。从江淮安庆新能源生产基地出发,一路开到黄山市。

试驾路线涵盖了市区道路、市郊国道以及高速。另外我们还会在花园服务区进行充电。

安庆市的路况不算好,即使是铺装路面也是坑坑洼洼的。iev6E运动版虽然采用了后置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但后排试乘感受还算舒适,即使笔者以50km/h的速度过坑,后排乘客也不至于“弹起来”,仔细想了一下,这和悬挂偏向家用调教有关之外,还离不开这1.4吨的车重…

iev6E运动版配备了41.5kWh的液冷三元锂电池,比竞品(北汽EC200、长安奔奔EV260)都要大,更大容量的电池换来了更长的续航,但也因此有着更大的车重,当然,车重不一定是坏事,例如开高速。

高速路况,得益于车重大。再加上重心位于底盘(电动车电池包都平铺在底盘),iev6E运动版开起来甚至还有一点“德味”,整体稳重有质感,笔者试着以110km/h的车速驶过积水潭(左侧前后车轮),车身没有明显侧滑,只是方向盘稍微向左动了一下。

开到花园服务区,顺便充个电。

车头Logo下方就是充电口,支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0~80%仅需1小时,充满则需要1.5小时,而国标慢充桩15%~100%则需要7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iev6E运动版使用了21700电芯,这也是国内首款使用该电芯的电动车。

21700电芯的能量密度略高于18650,更容易让整车轻量化,而成本方面也比传统18650更低(因为同等容量的电池组,21700使用的节数更少)。

为了让电芯在不同使用场景下充分发挥性能,iev6E运动版还应用了液冷技术,可将电池温度迅速控制在15~35摄氏度的适宜范围,另外在车辆充电状态下,车辆还能支持预约暖车功能,利用电网的电量加热电池包和驾驶舱到适宜的温度。

动力方面,iev6E运动版匹配峰值功率50kW,峰值扭矩215Nm的电动机,在数据上不算抢眼,但在“S”或者“E”档下加速超车毫无压力,前提是

对方不是一台有2档的86。

iev6E运动版的底盘不松不垮相当扎实,由于没有了车头的发动机,高速急转弯也不会出现推头现象。加上悬挂弹簧硬度/减震器阻尼配合得恰到好处,起步不抬头刹停不点头。

最后说说安全方面,iev6E运动版电池包等高压部件都支持IP67级别防尘防水,零部件之间高压互锁,即使误操作触碰高压部件也不会触电。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