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 试江铃新能源E400

汽车 pcauto 2018-05-02 10:48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五一小长假,小伙伴们都到人山人海的景点浪一波,要不就是宅在家里好好享受微信步数只有几百的好时光,可怜小编还要加班加点,赶大清早的飞机,来到“英雄之城”南昌,试驾全新的江铃新能源E400。

4月30日,江铃集团新能源E400在南昌国际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悦适型、悦享型、悦动型三款车型,综合补贴后终端指导价为8.98万元、9.98万元、10.98万元, 综合续航里程为252/310km。值得一提的是,这款E400是江铃新能源第一款纯电动SUV,其地位不言而喻,那么事不宜迟,赶紧进入正题——试驾体验!

铺天盖地的专属标签,处处彰显新能源

很明显这是在表明态度——我是全新的新能源SUV(之前的江铃新能源们可没有这个待遇)。

再加上笔者一直认为SUV跟新能源简直就是天作之合,比轿车更大的空间,能够让电池有着更好的布置,而不会侵蚀轿车本来就小得可怜的后备厢,所以别说咱国人买车一味贪大,空间大就是先天优势。

表明态度靠的可不是贴标签,真正的硬实力还得看这里——车载互联系统。

其实真正惊喜在于江铃新能源手机端的开发,只需要下载APP,即可远程操控空调、灯光、电动机等各种的开关。

在媒体圈子待久了,被造车新势力的各种酷炫技术洗脑,现在让传统车企江铃轻松开发出来并投入使用,着实有点惊讶。

由于电动机能够输出比同级内燃机更大的扭矩,因此搭配17寸的大轮圈也不会造成明显的扭矩损失,江铃E400的颜值又一次被提升。

当然最基本的动力参数还是要跟大家介绍一下:江铃新能源E400搭载三元锂电池,动力电池PACK能量密度达到144.4Wh/kg,综合续航里程为253/310km。

另外还能选装电池加热包,倒不是说其他车没有,而是这样就能减轻南方用户们钱包的负担再加上南方过冬不需要暖气,靠抖就能挨到春天。

可以说,这绝对是诚意的一台车,那么静态感受算过关了,开起来又是不是全新的感觉呢?请客官老爷们继续往下看。

出乎意料的底盘表现,居然有“超跑”的感觉?

本次试驾的地点是南昌市著名的梅岭风景区,雨过天晴让稍微湿滑的路面成为江铃E400的小考验。

进入驾驶舱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幅式的方向盘,另外液晶仪表盘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战斗状态爆表。“纯电SUV无驾驶乐趣”的念头在我脑海里消失了一半。

然而刚驾驶不到五分钟,笔者就发现了它是具有“超跑缺点”的SUV——此话何解?是因为它刹车的调教没有设计怠速慢行,说白了就是即使在平路上全放刹车,不踩油门它绝对不走。

很多超跑都会有这样的设计,但放在一台纯电动的家用SUV,这样就略显不妥,毕竟市区的跟车还有很多时候的起步,怠速还是能够很大程度地减轻我们右脚的劳动力。

再花几分钟适应以后,随着领队车辆在对讲机里发出的信号:“各位请注意,我们五分钟后上山。”这时自己也不自觉地握紧方向盘,腰也不再懒洋洋地瘫在靠背上。

进入山路发现,刚刚刹车的问题已经抛之脑后,取而代之是油门出奇的线性体验,话说笔者之前体验过的新能源车,油门的调校无一不是“虎头蛇尾”——轻轻一踩就贼窜,恨不得把所有的动力都给你;但要是一脚到底,感觉也跟踩一半没太明显的区别。

这种略带投机取巧的调校会让人有动力很强的错觉,但这台江铃E400,虽然油门前半段不会猛地一窜,但稳稳地加速感依然能给到你。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决定了它基本的动态表现。从舒适性的角度出发,虽然空间上江铃E400并不会吃太多的亏,但后排的滤震确实有待提高,悬挂也是偏硬的调校。

然后笔者正在尽情地劈弯,丝毫没有理会后排工作人员的乘坐感受,较硬的悬挂配合还算称职的转向手感,这驾驶乐趣已经是超乎我的预计。

在狂欢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小问题,原本科技感十足的液晶仪表盘,其UI设计居然没考虑到驾驶者的实际体验,最重要的速度显示居然如此的不显眼。

细节有赞有弹

把江铃E400开上山以后,肾上腺素还没恢复正常的我,也该好好冷静下来,去全方位地体验除驾驶方面的其他细节。

因为这是顶配车型,所以配置也非常丰富,包括车载WIFI+4G,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后视镜加热,胎压监测等。

但我发现了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设计,没有全车窗一键升降就算了,弄个“auto down”是什么鬼。

后备厢空间就确实小了一点,比较窄的同时也没有好好深挖下面的空间,因此咱们几个背包一些杂物就把后备厢塞得满满的。

笔者总结

这是江铃新能源的第一辆纯电动SUV,与前辈们截然不同的动力系统,配合全新开发的车联网,除了营销手段没有造车新势力们那么的火爆,其实大家是真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谁能够走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另外底盘的调校也不是大家印象流般的松松散散,虽然偏硬但也恰好带来了不错的操控感;空间等各方面也在同级的上游水平。

因此笔者认为无论是老牌车企北汽新能源、比亚迪等,还是蔚来威马小鹏等新势力之辈,都应该给予这个对手足够的尊敬。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梁嘉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