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格力拟52亿入股长园 董小姐造车梦更近了

汽车 pcauto 2018-05-17 11:01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5月15日晚,上市公司长园集团发布公告,格力集团拟以52亿元要约收购长园集团20%的股份。长园集团的主营业务是新能源汽车材料及智能装备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因此,业内认为格力收购长园集团意图进一步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对于要约收购长园集团的原因,格力集团解释称:“看好上市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本次收购旨在加强对长园集团的战略投资和战略合作,同时格力集团拟利用自身优势资源,进一步促进上市公司的稳定发展。”

据了解,长园集团拥有电动汽车相关材料、智能工厂装备以及智能电网设备三大业务板块,李嘉诚家族旗下的长和投资曾是长园集团大股东,属于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点企业。至于格力与长园的联手是否会涉足汽车产业链,暂时还没正式回应。

在格力集团入股长园之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曾以个人身份入股从事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珠海银隆,并成为珠海银隆的第二大股东。业内人士普遍将董明珠入股银隆与此次格力收购长园联系起来,视为格力布局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步伐,但长园集团表示此次董明珠没有参与谈判,而且长园目前也没有和珠海银隆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曾经打算以上市公司格力电器的名义收购珠海银隆,该计划在2016年因股东的反对而失败,但董明珠对银隆的投资计划相当坚定,只好以自掏腰包的形式投资珠海银隆,并拉来了万达集团、中集等公司共同增资30亿。(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