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和降噪耳机玩pk 迈锐宝XL主动降噪实测

汽车 pcauto 2018-05-30 10:42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花钱买一辆中高级车,除了操控性能外,车主最为看重的应该就是其乘坐的舒适性了。所以,车辆的空间表现、底盘调校的水平以及音响视听效果都成了衡量舒适程度的标尺。而其中,也不乏有车主愿意花大价钱去改隔音。不得不说,关于车辆的隔音降噪水平也成了消费者选车的一张王牌。而迈锐宝XL就是拥有这张王牌的主儿,它搭载了来自BOSE的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而至于降噪效果如何,这里我们以降噪耳机为参考,将两者进行了对比测试,来看看迈锐宝XL的主动降噪效果究竟如何。

迈锐宝XL的主动降噪是如何实现的?

目前迈锐宝XL的主动降噪功能并非全系标配,而是有2.5L的自动锐尚版、自动锐尊版以及非插电式混动的两款车型,一共4款车型带有主动降噪功能。

1、源于BOSE的ANC主动降噪技术

其实关于ANC主动降噪技术,在我们之前的技术文章中已有过详细说明,比如我们所熟悉的凯迪拉克XTS就是全系搭载了这套系统。其降噪原理是:通过发动机转速作为参照信号,利用车内消音扬声器产生相应的噪音抑制音频信号来消除噪音。

其实,BOSE的ANC主动降噪技术有点类似于我们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降噪耳机,都是相位相差180度的正弦波相叠加后会互相抵消。只不过,ANC在车内的应用,更能针对发动机传导到车舱内的特定频段的低频噪音做处理。

2、车辆多处都做了隔音处理

迈锐宝XL拥有BOSE的ANC主动降噪技术是乘坐舒适的一个方面,而另一方面也离不开良好的隔音处理。比如,迈锐宝XL在后备厢、四门、引擎盖、翼子板、轮罩等地方都做了隔音处理。

3、对风噪处理的设计

除了隔音材质,迈锐宝XL在风噪处理的设计上也是花了不少心思,比如低风阻外后视镜的设计、静音轮胎的选择,以及排气系统的设计等等,都减小了车辆在行驶时所产生的外部风阻噪音。

另外,迈锐宝XL搭配的是MC5 18寸马牌轮胎,这套轮胎的特点是动态极限高,而且很安静,它的滚阻系数能低至0.0054,胎噪比普通运动型轮胎降低8%,操控性和舒适性都不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