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自达2030中国计划 致力可持续发展战略

汽车 pcauto 2018-05-19 14:1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马自达在华发布了“Zoom-Zoom 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长期计划,并给出了将在中国市场的进行本土化扎根的具体措施,并提出2018年中国市场全年销量达到32万辆的目标。而根据2017年8月8日,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发布的展望2030年马自达技术开发的长期愿景——“Zoom-Zoom 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计划,明年包含全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在内的一系列革新性技术,都将引进国内。

Zoom-Zoom可持续发展战略2030

马自达“Zoom-Zoom可持续发展宣言2030”具体表述为:马自达将实现美丽地球、人心丰盈的社会形态为己任,持续通过汽车产品的本位价值,不断追求能够实现用户身心愉悦的探索和努力。表现在产品领域,就是以汽车产品生产全周期着手,以“Well-to-Wheel(从燃料开采到车辆驾驶)”理念为前提,旨在实现从源头控制并削减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举措。

马自达计划到2050年要实现比2010年减少90%的目标,而最近的计划是2030年实现企业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对2010年减少50%。此外,马自达还计划于2019年开始引入电动车等电气驱动技术,以清洁发电技术的应用辅助减少大气污染以及服务于实施机动车相关限制性法规的地区用户。

除了在减排环保方面的努力外,马自达布局无人驾驶和互联驾驶领域则有一段时间了。“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i-ACTIVSENSE)”的标准化配备普及就是这项计划的重点,目前的进程计划是日本国内市场实施的标准化配备普及为起点,2018年后陆续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普及。2020年起进行基于以人为本的“Mazda Co-Pilot Concept”自动驾驶理念的自动驾驶技术实证实验,持续研发力求在2025年前实现标准化配备。以车载互联技术应用,实现每一辆马自达汽车都能发挥最大的运输功用的互助型商务用车模式。

最后,实现上述两个目标的基础,就是正在研发的全新动力系统。第二代“SKYACTIV-X”发动机首创以更高压缩比的实现自动点火的燃烧技术(压燃点火Compression Ignition),通过马自达独有的“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的燃烧方式,实现火花点火和压燃点火(CI)之间的无缝切换。届时,新一代“SKYACTIV-X”发动机将比现款“SKYACTIV-G”全转速区域提升10%-30%的扭矩,发动机单体的油耗改善率最高提升20%-30%。(详情请查看《马自达要造烧汽油的柴油机 欲赢涡轮半子》)

下一代技术引入计划

一直以来,如何让汽油机实现柴油机的热功效率,一直以来都是也解难题,而日本工程师似乎就是为解决工程难题而生的。据马自达官方消息,新一代的创驰蓝天技术产品将于明年引进国内,届时又将掀起各大车企间的技术军备竞赛。不过,汽车工业的发展而言,这无疑是件好事。

具体计划是,从2019年起向中国市场投放包括搭载“SKYACTIV-X”发动机在内的新一代技术产品;2020年内,投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能源车型,包含使用弱混动力、纯电动系统的新车型,2021年之后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自动驾驶和人机交互领域,马自达全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将自2019年起逐步应用于旗下产品上,同时Mazda Co-Pilot自动驾驶技术也会在2020年之后搭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