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起云涌的出行市场,企业如何突出重围?

汽车 亿欧网 2018-05-31 14:19

 

风起云涌的出行市场,企业如何突出重围?

5月,大众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大众将提供约10万辆新能源汽车或无人驾驶汽车与滴滴组建一个运营车队;曹操专车宣布即将接入出租车业务;嘀嗒出行出租车业务将在沈阳、宁波、济南和福州开通,同时,南京出租车整体接入嘀嗒出行。可以说,出行市场动作不断,从车队到业务再到城市,各出行公司都在迅速布局,抢占市场。

据贝恩调查显示,国内涌入出行行业的投资从2014年的20亿美元增长为2017年的210亿美元,网约车市场从2014年的50亿美元、3,000万用户增长至2017年的300亿美元、2.17亿用户。在用户消费升级、技术进步、政府、资本的推动下,新的出行方式在过去三年程爆发式增长,出行生态圈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成为了移动终端,更贴近生活服务消费场景,连接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

随着出行工具被赋予了更多的功能,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将发生变化。以供应端主体作为划分依据,我们预测未来出行产业的供应端主要包括:出行平台、基础设施建设主体、能源供应主体、金融保险服务、车企、信息通讯商等,这也将带来新服务模式和业务模式的产生,未来出行市场中的供应端将相互影响、相互促进,在协调中发展,共同构成出行生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风起云涌的出行市场,企业如何突出重围?

现有的出行服务商服务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

众所周知,在出行市场,大多数服务商正在面临着运营效率的难题,作为一项重运营服务的业务,大多数运营平台都配有繁杂的线下运维团队,所以,人力成本往往覆盖了企业大部分的成本,企业盈利难问题始终是行业关注的重点。

在未来出行服务中,智能网联汽车的逐步普及能够对运营商带来以下帮助:

1.由于轻资产运营,线下运维能力的提高,使人力成本大大降低;

2.智能网联使线上数据与线下数据运营的匹配程度大幅提高,运营效率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3.由于增添了增值空间,在网联终端能够接入生活消费娱乐场景,其他合作性收入有可能成为企业新的收入来源。

但同时这也考验着企业在未来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对大数据的处理问题,企业需要以此作为依据提升对智能网联汽车的管理决策。

风起云涌的出行市场,企业如何突出重围?

汽车制造商的模式或将转为服务提供商

随着共享出行概念的崛起,诸如网约车、共享汽车等出行服务平台不断涌现,出行业态变得更加丰富,这极大地满足了有用车需求的用户,使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同时,这也促使人们对于汽车消费的观念发生改变,人们正在接受汽车不再是必需品的观点,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和潜在利润逐渐向下游的转移,汽车制造商的业务模式正逐渐由B2C模式转向B2B2C形式,利用自身优势为出行服务商提供定制型车辆,增强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

在当下,不少汽车制造商市场嗅觉敏感,抢先出手,已对出行领域进行了布局,如宝马、福特、北汽、吉利等,我们相信,未来其也将直接转型做出行服务商,自己运营无人驾驶车队,提升服务能力,打造汽车生态闭环。

风起云涌的出行市场,企业如何突出重围?

总而言之,在出行生态的不断完善过程中,汽车和出行生态的企业必须时刻准备、调整战略,以保持竞争力或突出重围。当然,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不可避免需要与上下游企业,甚至是竞争对手建立合作与联盟,相互资源置换,提升企业能力,降低风险。就近两个月的出行市场,我们可以看到滴滴出行成立了“洪流联盟”,众泰汽车与福特智能出行拟组建合资公司,助力网约车市场发展,华人运通与博世合作开发未来出行技术。现阶段,高市场敏感度、及时调整企业战略以及战略合作是当前风起云涌的出行市场中企业致胜的关键因素。

更多内容请查看报告:《2018科技出行研究报告——智能网联与新能源变革汽车出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