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BMW品牌的核心产品都将实现电动化

汽车 pcauto 2018-05-09 11:07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众多全新的新能源车型可谓是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出来,几乎每个品牌的展台上,都能看见新能源车的身影,而这次宝马集团同样带来了多款全新的新车和概念车,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包括了全球首发的iX3概念车以及亚洲首发的BMW i Vision Dynamics概念车,为我们展示出了宝马集团未来在新能源车领域的发展方向以及探索。我们也有幸在车展期间,与宝马i品牌产品团队高层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

电动化拓展到核心的BMW品牌产品线中

在访谈的一开始,并没有按部就班地就直接进入问答环节,而是由BMW M运动部门和BMW i子品牌设计副总裁杜克先生,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宝马对于电动化的一些思考和规划。杜克先生表示,BMW i3从推出以来,一直是作为一个整体性解决方案,回应了目前汽车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尤其是针对超大城市出行。通过BMW i,我们希望未来的产品能更加高效,不仅仅是动力系统方面,也包括在车辆平台、架构、重量等各方面都能够创新,从而进一步提高效率。

2021年,我们会发布BMW iNext。这款车型将配备自动驾驶功能,更注重ACES——A代表了自动化、C互联化,E电动化,S服务化,这是我们未来的宗旨。这款车型将成为BMW i品牌的下一个里程碑产品。

市场上对电动化的需求是非常广泛的,各个细分的车型都有电动化产品的呼声。这次车展我们将电动车型推广到了BMW品牌。2017年,我们在法兰克福车展推出了BMW i Vision Dynamics,让我们的产品更具差异化。通过比较这两款车型我们可以看到未来设计上,BMW核心品牌的电动车型和BMW i车型之间的差异。后者始终是设计十分大胆,是比较小众的。而通过全新的BMW电动车型平台,我们可以将电动技术拓展到核心BMW品牌,为更多客户提供电动出行。

目前,纯电动车型技术要求比较高,价格也比较高。相应的,客户也希望他们的电动车型看起来非常前卫。这也是为什么在设计上BMW i Vision Dynamics在设计和标识上进行革命性的创新,比如双肾型的进气格栅,边线更加锐利的线条等等,都是我们进行的技术上的一些改革,在设计上领先市场一两年。

BMW iX3不属于i系列

对于这次BMW iX3的全球首发,的确让我们非常的惊喜,而且也产生了不少疑问。BMW iX3到底是一款怎样的产品呢?是宝马i系列的新款车型吗?对于这一系列问题,杜克先生向我们做了详细的解答。 杜克先生认为,BMW i是单独的系列,它的诞生是针对汽车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并探索新的技术。BMW iX3不属于i系列,但加入了一些i的色彩。BMW iX3里不会使用碳纤维,这是一辆BMW核心品牌的电动车型,也是未来灵活车型平台的展望。这个平台既可以生产内燃机车型,也可以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纯电动车。而这个第五代电动化平台,也将适用于宝马全部车型。

对于iX3和宝马X3在设计上的区别,杜克先生也向我们做了介绍。BMW iX3外形设计更加精简、干净,因为电动车意味着零排放。尽可能减少多余的线条。BMW i车型线条的设计非常简洁,非常大胆,而且一眼就能识别出这是一辆BMW车型。iX3的设计中,我们也沿用了这样的设计风格,虽然依然可以辨别出这是一辆基于BMW X3的车型,但在设计上更加简洁更加先锋。 iX3为了提高效率,BMW iX3的双肾格栅是闭合的。同时,中国客户是非常讲求豪华感受的,我们在双肾格栅的表面进行了一种很有质感的设计,像其他行业的奢侈品会有印花图案那样。

续航700公里是未来的目标

对于电动车来讲,续航里程是最重要的技术指标之一,也是消费者最关心的一个方面。在谈及这个问题时,杜克先生透露:“宝马在未来提供各种续航里程的电动车,电池可以进行自由组合,根据客户自己的需求进行最终的决定。续航700公里是我们未来的目标,但是客户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BMW iX3根据欧洲循环测试的续航里程是400公里。”

“那宝马仅仅通过增加电池容量来提升续航吗,在传动效率方面有没有其他的技术提升续航?”对于这个问题,杜克先生表示,宝马可以通过调整其他参数来改进电池传动的效率,包括轻量化设计、空气动力学等等。此外宝马还坚持电池技术的研发,在提升电芯技术方面可以不断改进传输效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