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汽车就将能跑多远?监管新规让“虚高”续航里程露馅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5-31 14:19

地方政府大力推动,传统车企频频转型,作为当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未来中国车企在新能源领域的影响力毋庸置疑。2017年,我国销售新能源乘用车达到55余万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销量44.8万辆,占据了全部销量的八成以上。庞大的新能源汽车消费数字,其背后蕴藏的更加惊人的动力电池消耗量。

电动汽车就将能跑多远?监管新规让“虚高”续航里程露馅

图片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在发展过程中,客户最关心的便是动力电池耐久性与续航里程两大问题,然而纵观各大品牌公布的宣传数据,动辄就是工况续航里程400KM以上,甚至有的高达600/800KM,其的数据真实性存疑,也导致许多客户在购买后因货不对板而烦心。

据了解,大部分车企所公布的纯电动汽车工况续航里程是基于城市道路、市郊道路的综合考量,属于等速续航里程的一种理想化工况,往往与实际有不小差距。

出厂宣传尚且如此,4S店夸张的标志和海报更是随处可见,虽然销售人员一般会提到“冬季续航里程下降”“很难跑到宣传里程”等情况,但具体原因解释也很模糊、随意。

为了规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秩序,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真实性的监管,减少骗取国家补贴行为的出现。近日,新能源汽车国家监察与管理平台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国家监管平台车辆运行里程核查方法(2018)》通知,本次通知主要对车辆的里程数据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以防造假。

消息一出,计划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潜在车主无不拍手称快,这不仅仅是因为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真实性可以得到验证,彻底核查里程数据,也杜绝了新能源汽车在长期行驶过程中出现安全隐患。

“厂家夸大续航里程,有可能令汽车在道路上突然电量耗尽引发失速,发生交通事故。”其实早在几年前,工信部就在相关目录中给出了各个车型的续航里程数据,但这更多的是参考意义。为了准确判断动态衡量续航里程,许多新能源车车主甚至能根据温度、速度、车流量等因素计算续航里程。“买车买成了工程师”,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还是在于车企对消费者不负责。

根据相关规定,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应当建立新能源汽车产品运行安全状态监测平台,对已销售的全部新能源汽车产品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并与国家新能源汽车监管平台对接。个人购买的新能源乘用车,在整车车辆状态、充电状态、运行模式发生变化时上传相关数据,但不包括定位数据。

国家监管平台主要是出于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加强安全监管,对新能源产品进行全周期监测,实现极早期准确预警。而另一方面则是为了防范骗补行为的发生,通过大数据和云计算,进一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运行中的薄弱环节的监管和监督,有针对性地进行技术提升和创新,从而促进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