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年后推出网约飞机,上市前的噱头还是Uber的野心?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5-31 14:18

从互泼脏水到价格补贴,国内网约车市场打得激烈,行业巨头近来问题频发,新入局者趁势搅局捣乱,相比商场里的勾心斗角,深耕技术的Uber反倒格外清闲。

5年后推出网约飞机,上市前的噱头还是Uber的野心?

图片来源:网络

不久前,Uber官方宣布,未来5年内将投资2000万欧元在研发出租飞机。为此,Uber与美国NASA签定合作,一起打造空中出租车共乘网。突如其来举动其实并非偶然,纵观当前汽车市场,车企早已不再局限于只生产、销售产品,而是开始提供一整套的出行服务,就如同先前的红极一时的共享汽车,这样的变化让优步不敢再局限于地面业务,思前想后,它们打起了天空的主意。

Uber产品长杰夫霍登曾表示:“不管你在地面上有多努力,还是会被二维的交通网限制住,空中行动的发展空间很大,所以我和我的团队,1年半到2年前深入研究了这个项目。”

只要在手机预约,空中出租车就在顶楼等候,Uber把该计划称之为都会空中移动服务,希望透过研究,模拟交管问题,可是让消费者透过软件预约,招来小飞机短程共乘。

年初举办的第二届Uber Elevate峰会上,Uber就曾展示过“飞行汽车”的概念原型机。这款被称作“通用参考模型”的原型机,看上去更像是一个大型无人机,它起降时由水平旋转的 4 组电动螺旋桨驱动,达到一定高度后,由垂直方向旋转的尾部螺旋桨提供前进推力,这种设计被称作是要比直升机更加安全的设计。

事实上,开展类似项目的不只Uber一家,近年来,有不少品牌前仆后继,争相加入空中出租车战场。就有人,Uber的变化也是因为在2017日内瓦车展上看到了由空客设计的纯电动飞行概念车——Pop.Up。

单从技术储备上来看,空客似乎早已做好准备应对共享出行市场,毕竟连续两次日内瓦车展上,空客都带来了自己研发的无人驾驶纯电动飞行概念车。

诚然,“空中的士”畅想看似美好,但从概念到产品其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毕竟在第二届Uber Elevate峰会上,Uber也并没有展示一个全尺寸的模型,而只是展示了一个小模型和大量动画介绍。

智能时代已经降临,城市空中交通在未来可能会彻底改变我们城市的人员和货物流动方式,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不过,路漫漫其修远兮,要想真正的做到这一步,还需要大量科研人员的不断投入和科技不断的探索才可以完成。

如今,Uber上市在即,获得更多的融资,研发必然能够更进一步,“网约飞机”之路不能一蹴而就,前路漫漫,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