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igger and more deluxe!试驾众泰T800

汽车 pcauto 2018-05-09 11:02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要想延续产品的生命力就必须具有高度的原创性,正如一家公司要搞创新就得持续注入新鲜的“血液”一个道理。众泰汽车作为一家民营车企,也正在原创这条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践行着,或许依旧有人对其过往的抄袭行为耿耿于怀,但是放眼望去——T300T500T700甚至是今天笔者试驾到的旗舰SUV T800,都已摘掉抄袭大王的帽子,显露出高度的原创性。

岂止于大 更豪华

Bigger than bigger这句话取自于苹果6的SLOGAN,意思是“岂止于大”,但要形容今天这台T800,笔者认为用“Bigger and more deluxe”(岂止大,更豪华)最为合适,作为众泰旗下的旗舰SUV,T800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内饰都比T700好上不少,配置甚至比肩百万豪车,基本就是在T700的基础上“按比例放大法”而来,却又看不到一点儿违和感,大得那么的自然,颇有哆啦A梦用放大缩小灯照了一下的既视感,再具象一点就像传祺GS8是由GS7放大而来那样,不过事实上又确实如是,毕竟这是中国品牌甚至是合资品牌所惯用的设计手法。

在这里,诸位首先要搞清楚的是,T800并不是一台从零开始研发的新车,而是一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扬长避短的“T700七座加长版”新车,换句话说,就像哈弗H7和H7L那种关系。因此,我们能够在T800上看到不少T700的影子,却又比“影子”出于蓝、胜于蓝,具体胜在哪些地方?下文会详细提及,请往后翻。

话接上回,为什么要在一开头就摊牌T800和T700的关系呢?对于手心手背都是肉这个观念相信在座各位都略有耳闻,笔者在这里更不是要食碗面反碗底的搞事情,而是想阐述一个客观事实:没有哪家车企能够在一年之内研发出多款新车,就算有,我们到底应该对其啧啧称奇或是为其质量堪忧呢?而针对T800这样的车型,源自T700却又优于T700(并不是说T700不好,而是受众面不同,T800的定位是中产阶级+7座+良好通过性),在T700良好的品控上“再造车”则能够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不仅能够拉低生产成本,就连后期的保养维护问题都是利大于弊的。

作为众泰目前为止最高端的SUV,T800的整个外观设计沿袭了T700的设计语言,点阵式中网布局加上实心的LOGO和钢琴烤漆属于目前众泰最新的家族语言。其吸睛的点在于全系采用LED灯组,整个大灯轮廓营造得比较修长,看上去还是能够令人满意的,颇具辨识度。

车尾给人的整体感觉还是很饱满的,悬浮式车顶辅以小尾翼的点缀,让T800自带Sport属性,LED尾灯的造型设计和头灯相呼应,双边单出的排气被隐藏在车尾下面,而后包围两侧采用了银色镀铬包裹的回字形装饰,不得不说这有点大得夸张。

熟悉众泰的人都知道,逆天的配置是这个品牌大卖的一个优势。作为众泰的旗舰SUV,T800自然也不含糊,电动吸合门、感应踏板、脚部感应尾门、通风按摩加热座椅、自动空调、全景天窗、老板键、智能语音系统、自动驻车和360度全景影像等,这些都在同级别竞品中比较少见。

10.4英寸的中控巨屏依然搭载,但是TYE-NET车机互联系统的流畅性和分辨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无论是UI还是UE方面都还能做得比现在更好一些,而且这不是硬件上的问题,解决起来还是不难的。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T800的电吸门和感应脚踏板,打开车门后电动踏板会自动翻折出来,方便乘客上下车,在关闭车门时同样也会自动翻折回去,而且T800还配备了在这个级别很少见的防爆轮胎。

去到内饰部分,不得不说众泰对豪华感的营造相当到位,中控台和门板大面积使用了软质的材料,配合贯穿中控台的缝线以及类金属饰板点缀,这些细节都令T800的“豪华”更加亲民。若想查看更多细节,请拖动下方的内饰VR。

车内的全液晶的仪表盘拥有4种显示模式可选,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起来手感不错,支持上下调节,并带有换挡拨片。

座椅采用2+3+2式7座布局,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根据乘坐人数自由调节腿部距离,第三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值得一提的是,体验者181cm的身高在前后排都能得到足够大的驾乘空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