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纯电动系列iNext概念图首次露出,目标直指特斯拉

汽车 亿欧网 2018-05-20 14:59

 

宝马纯电动系列iNext概念图首次露出,目标直指特斯拉

图片来自网络

亿欧汽车5月19日消息,在北京时间5月18日举行的宝马集团年度股东会议上,董事会主席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ger)首次展示了iNext的初步设计理念。从概念图来看,iNext更像是一款五座的纯电动SUV,此外该产品还采用了隐藏式B柱及悬浮式车顶设计。据悉,此款车型将于2021年开始在宝马德国丁戈尔芬工厂生产。

在电池方面,宝马计划为iNext概念车开发多种电池组,电池容量从60kWh到120kWh,因此其续驶里程将不低于450km,最高可达700km。值得一提的是,在高速公路场景下,iNext将提供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克鲁格表示,全新系列产品将集合宝马所有的关键技术,成为整个公司及品牌转型的重要一步。

早在2016年,iNext便已作为宝马下一代旗舰车型亮相。当时,克鲁格将其称之为集团“下一代电动出行工具”。在这之后,宝马方面持续对iNext进行宣传,公司高管总是将它与特斯拉Model 3进行比较。2017年,宝马的销售和市场主管伊恩·罗伯逊(Ian Robertson)就曾公开表示,iNext将成为Model 3真正的竞争对手,这位高管同时质疑特斯拉Model 3在3.5万美元这个价位上的产量和产能。

实际上,特斯拉Model 3自上市以来就饱受诟病,屡屡被曝产能孱弱。车型刚刚发布时,马斯克就信心十足的表示,在2017年12月之前,Model 3每个月的产量将达到2万辆。很遗憾,这个目标至今也没有实现过。到了今年4月,马斯克在给员工的邮件中宣布,Model 3在6月底的周产量能够达到6000辆。

然而,近日又有媒体爆料称,公司计划于5月底关闭Model 3的生产线,进行再一次的升级。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2月和4月以后,Model 3生产线第三次关闭了。两个月一次关闭生产线,进行产能升级的决定,也没能让特斯拉实现月产2万辆的目标。

即便如此,作为电动汽车中的“明星产品”,特斯拉Model 3的热度一直只增不减。2016年4月一经发布,就迅速成为了众人热议的焦点。这款纯电动B级车不仅拥有两盏全LED光源大灯,还是特斯拉现有车型中售价最低的一款,主打大众市场。

此外,它的百公里加速度达到了5.6秒,比宝马i3的加速时间快了1.7秒,且二者的车身尺寸和价格区间也基本相同。要知道,宝马i3是该公司为应对转型推出的首款纯电动产品。然而,有数据证明Model 3确实对宝马i3的销量产生了冲击。2017年,宝马在美销售额呈下滑趋势,同时国外某宝马经销商负责人表示:“3系销量下跌是受Model 3的影响”。

因此,iNext从一开始就将特斯拉视为竞争对手,这看起来更像是对Model 3冲击宝马i3销量的反击。随着宝马电气化进程加快,公司曾宣布到2025年宝马集团15%-25%的销量车型都将是电动汽车。而iNext作为搭载着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纯电动汽车,必将成为宝马电动车计划的关键部分。

生产电动汽车确已成为未来整车厂转型的主要方向,由于燃油车对环境的威胁,各国政府也陆续宣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如今,宝马已明确iNext系列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戴姆勒、大众等传统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挤入电动汽车市场,未来特斯拉产品还会成为最畅销的电动车型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