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向欧洲车企供800万辆自动驾驶车辆

汽车 pcauto 2018-05-21 11:4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有外媒报道称,英特尔公司设在以色列的自动驾驶部门Moblieye,目前与一家欧洲汽车制造商签署了一份合同,前者将向该制造商提供800万辆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而这笔Moblieye有史以来规模数一数二的交易,目前仍不清楚其财务条款以及汽车制造商的身份。作为回顾,无人驾驶技术研发领域的领头羊基本仍是以美国高科技企业为主,此前由谷歌一家独大的局面,现在已经逐渐变成多强竞争,而距离实现自动驾驶技术条件以及让该技术大规模应用仍需数年时间。

Moblieye高级开发和战略的高级副总裁Erez Dagan谈到,英特尔在2021年将会推出为自动驾驶而设计的EyeQ5芯片。从此,自动化车辆将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的“大脑”和捕捉信息的“眼睛”。有趣的是,在传统芯片行业一直相处融洽的英特尔和英伟达,却在无人驾驶领域干起了架,虽然是以前者设在以色列的Moblieye和NVIDIA之间的间接方式。

而说到为何设在以色列的Moblieye会和美利坚的英特尔扯上关系,就要说到153亿美元的收购一事了。当时Moblieye对外公开表示,全球在路上行驶的2700万辆汽车所配备的驾驶辅助系统,基本上来自25家汽车制造商,而Moblieye在整个市场中占到了超过70%份额。Moblieye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表示:“到2019年底,我们预计安装Moblieye相关驾驶系统的汽车将超过10万台。

目前Moblieye正在与包括General Motors在内的许多车企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Super Cruse系统的开发,明年将与通用、奥迪、宝马、本田、菲亚特克莱斯勒和中国的蔚来等提供第三等级标准的无人驾驶技术服务,但据官方表示,虽然第4级系统将于2021年开始生产,而其许多技术则取决于消费者的需求关系。Moblieye创始人ShaShua称,在设计这套系统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自动化出租车,如此不仅可以提高行车安全还能节省人员成本。

同时他还表示,自动驾驶只依靠摄像头的话,事故就永远无法杜绝,更关键的在于如何让系统做出最佳决策,这就需要处理多方面数据,这些数据来自摄像头、高分辨率地图、雷达以及雷达激光扫描仪等。(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刁国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