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目标零事故 江淮推“安+”安全技术品牌

汽车 pcauto 2018-05-11 14:49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5月10日,江淮乘用车正式发布了“安+”安全技术品牌,将“安全”提升到更高的战略高度,这也是国内首个安全技术品牌。江淮最终的愿景是,到2025年,实现零事故、零伤亡。

安全是1,其它是后面的0

汽车是一个复杂的物件,虽然本质的定义是将人或物从A传递到B的交通工具,但随着技术的升级,当我们选择一款车的时候,会有各种维度的考量:外形好不好看、科技够不够炫酷、动力够不够强劲、品质够不够稳定……

而这一切,其实都需要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安全是1,其它是0,如果没有这个1,后面的其它一切都毫无意义。基于此,汽车厂商从来都将安全摆在重要的位置。国外品牌里,丰田有TSS(T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本田有Honda Sensing安全技术,江淮的“安+”的品牌未来也将成为自己的一块金字招牌。

安+品牌3大组成部分:

从技术上分类看,江淮安+品牌由3大部分构成,行程完备的综合保障系统。

1、应急安全

应急安全系统包含高速行驶应急安全系统、胎压监测、制动转向等……以爆胎应急装置为例,当转向车轮轮胎破裂失压后,这个装置能及时释放车轮剧增的运动阻力,保证车辆继续直线行驶一段距离,从而可控客车行驶方向,避免转向轮因一侧轮胎失压后造成车辆方向失控。

2、结构安全

这是车辆碰撞安全的根基,以瑞风S7为例,它采用国际主流的笼式车身安全结构,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74%。即使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依然能保证车厢内驾乘员避免直接冲击。

3、智能安全

智能安全系统几乎就是自动驾驶系统的过渡期产品,现阶段的应该都可以称作“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简称ADAS。依旧以瑞风S7为例,它将搭载AEB、LDWS、TPMS及集成十四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对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各种可能性都提供了提前预判预警与辅助控制。

其中,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由江淮自主研发,可以在检测到碰撞发生前2.6秒内进行碰撞预警,1.6秒开始部分制动,0.6秒进行制动收紧安全带。如果驾驶员反应正确,则后续的紧急制动取消。凭借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可帮助减少27%的事故发生,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

安全四步走,目标零事故

在发布安+品牌的同时,江淮汽车公布了自己的终极愿景,到2025年实现零伤亡。这还不够,还要实现零事故,这可比沃尔沃的目标还疯狂。

至于怎么去实现,江淮乘用车也有自己的详细规划。饭要一口口吃,路要一步步走,发布会上,江淮给出了每一步的时间节点。

安全保障的提升不仅仅是技术升级,普及率升级同样重要,再厉害的技术,受成本限制只用在高端车型上,对于更广大的普通用户来说,这个没什么意义。再简单的技术,如果能够大面积普及,也能挽救无数人的生命,安全带就是最好的例子。到2019年,被动安全系统将率先在江淮乘用车全系车型上普及,而后一直到2025年,主动安全技术再慢慢升级。

有实力才有底气

作为完整自主正向研发体系的车企,江淮早在多年就开始自主研发汽车安全技术,经过持续的研发积淀,江淮目前已形成了涵盖基础安全、被动安全、主动安全、道路救援等多维度的安全保障技术实力。江淮汽车的专利申请量累计达到11644件,位居国内第一,其中涉及汽车安全领域的专利比例高达30%。

目前为止,江淮乘用车已经有5款车型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了5星的成绩,如果是20万左右的合资车,这个成绩不稀奇,但是对于大部分车型定价都在10万元左右区间的亲民品牌而言,这已经足以证明江淮乘用车在同级别里的安全实力。

安+品牌已来,瑞风S7下月搭载

在发布安全技术品牌的同时,江淮同时宣布瑞风S7将在6月份推出全新系列产品,新系列都将搭载“安+”品牌下的核心安全技术,包含:高强度车身结构、AEB、LDWS、TPMS及集成十四项功能的车身电子稳定控制。(文:太平洋汽车网 李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