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北汽集团业务改革 绅宝将搬离北京生产

汽车 汽车江湖网 2018-06-03 16:40

【汽车江湖-行业评论】

汽车江湖网编辑获悉:近期,北汽集团被众多绯闻缠身。5月31日,北汽集团召开媒体沟通会,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对传言做出回应。

原创北汽集团业务改革 绅宝将搬离北京生产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徐和谊表示,随着北京制造业发展门槛提高,北汽集团正在深化产业链结构调整,北汽集团将把研发、销售留在北京,生产制造向外搬离,同时也将适当压缩北京地区已建产能。

原创北汽集团业务改革 绅宝将搬离北京生产

北汽集团的产业链结构优化将从自主业务开刀。徐和谊介绍,除了新能源和越野车业务外,绅宝及福田的商用车业务将面临调整。其中,原生产绅宝的北京顺义生产基地将转产北京奔驰,绅宝产品安排到株洲和广州基地生产。5月12日,北京奔驰战略重组项目在顺义正式签约,投资总额119亿元,一期年产能预计15万辆,计划2019年底投产。此外,北汽福田的怀柔工厂及工程机械工厂也将进行迁建。

徐和谊还提到,北汽集团将以重新整合成立的北汽研究总院为核心,整合旗下研发业务。此前北汽旗下拥有多家研究院,研发分散,北汽研究总院的职责是把所有的公共研发资源集中起来,统一管理,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这些公共资源包括造型、实验和验证、智能化轻量化技术等,在全集团范围内实现共享。

原创北汽集团业务改革 绅宝将搬离北京生产

北汽新能源曾扮演北汽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领航者角色,随着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战略的提出,北汽股份和北汽昌河也将加速向电动化方向转型。徐和谊介绍,三个整车业务主体在资本结构、组织结构和业务结构上,都将进行调整。这既是北汽集团新能源化战略驱动,也是为解决北汽新能源上市后的同业竞争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