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股东筹划大洗牌,马斯克要“下岗”了?

汽车 云掌财经网 2018-06-04 16:17

据外国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将于明日召开股东大会,决定董事长马斯克的去留。

特斯拉股东筹划大洗牌,马斯克要“下岗”了?

图片来源:网络

随着特斯拉的销量陷入困境,一些投资者认为现在是重组董事会的时候了。本周二,特斯拉的股东们将投票决定是否更换其现任董事长埃隆.马斯克,并撤换三名董事。

一个月前,特斯拉股东Jing Zhao就曾发起过一项提议,建议特斯拉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取代马斯克,该提议源于特斯拉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olarCity的交易遭到批评,部分原因是马斯克与这家亏损的厂商之间存在联系,Jing Zhao认为任命独立董事长能有效避免类似的冲突。

除此之外,明日股东大会还将投票决定是否撤换包括马斯克弟弟金布尔·马斯克在内的三名董事,这一提议由CtW投资集团发起,其提议撤换的三名董事不是与马斯克关系密切,就是缺乏汽车行业的经验。

事实上,特斯拉14年的历史中,只有两个季度实现了盈利,而最近其亏损开始有所增加。Model 3型号电动汽车的生产问题是造成特斯拉当下财务困境的主要原因。马斯克本人认为,2017年7月上市的全电动轿车对公司的成功至关重要。

过去,马斯克曾经预测Model 3的年产量将达到40万辆,但从目前的水平看不过完成了的四分之一。资本的力量将会为40万辆汽车提供支持,但其营收还是远低于预期——因此该公司的现金消耗率正在上升,以至于无法获得足额的资金补充。马斯克预计,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盈利。

虽然公司的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但此次投票能够通过的可能性依然不高。过去的几年中,股东们向来以压倒性的优势支持公司对抗那些激进分子。马斯克拥有特斯拉21.9%的投票权。但一个别支持者还是担心,董事会中缺乏独立的声音——而预计这次投票活动中“反对”的票数将足够大,足以迫使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更加重视投资者的意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