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正式启动,发力创新传统汽车业

汽车 亿欧网 2018-06-17 13:39

 

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正式启动,发力创新传统汽车业

图片来自活动现场

6月12日,由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联合北汽集团打造的企业创新平台——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揭幕。科技部、北京市、中关村管委会、北汽集团、北京大学等主管部门和企业的领导到场出席。

在当天,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也在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开班。据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简称“北创营”)CEO王健介绍,创立于2012年的北创营已在全国拥有17个众创空间,17个孵化器,其中有6个科技部门以及国家级众创空间,并积累了超过400位汽车行业教授与企业家。

据介绍,与传统的校企合作模式相比,“北创营”更强调合作的开放性,项目来源完全开放的。今后,北大和北汽联手投入培训、投资等服务,并提供中介、配套采购等产业链资源。

开班仪式之后,现场举行了产业双创“升级版”圆桌会议。圆桌对话由北京众创出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智囊机构董事长傅强主持,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兼总经理张朝翔、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王健、北京荣程创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司冰、北京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瑞宏、上海移柯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徐竑作为对话嘉宾。

北大-北汽特训营二期班正式启动,发力创新传统汽车业

圆桌会议就北创营未来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加快完善各种共享型“双创服务平台”。优化众创空间、孵化器、社区营造等各种线下平台资源,推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发挥大企业优势,推动企业内部创业平台向社会开放,促进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

2、充分发挥创业投资的产业聚集和带动效应,促进创新创业要素的充分流动和耦合裂变,推进区域创新“生态群落”的聚集发展。

3、大力推进“共性技术平台+共享创业服务+引导基金”的发展模式。立足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通过共性技术平台吸引新创企业,通过共性技术服务链接新创企业,通过引导资金加快赋能新兴产业。

4、继续强化高校以及产业智库等研究机构所在创新源头供给的作用,深化产学研合作协同创新机制,围绕周边高校打造创新创业生态圈。

在活动最后北创营方面表示,该机构今后将继续聚焦产业双创,采取突破传统模式的方式,整合全球化资源,开展开放式协作创新,共同打造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标准化的协作创新项目,为出行领域创业者提供产业配套服务。此外,北大-北汽新青年创客·移动众创空间还将于今年9月组织全球创新创业者大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